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妖股被关,北向资金跑路,大盘反弹结束?
0人浏览 2021-04-07 19:32

语音阅读暂改在文末,节省眼睛的朋友可到文末收听。

内资想趁过节拉起来给北向资金接盘,港韭果然不上当……


1   外围市场:


    昨夜美股微跌,道琼斯-0.29%,纳斯达克-0.05%,标普500-0.10%,早盘日股+0.1%,韩股+0.13%,港股午盘跌-0.65%。人民币再升值200点到6.54附近,整体外围对今日大盘影响 略偏空 。


2    大盘走势:


   昨日大盘下午大盘没有继续下行,反抽微绿收盘 ,两市成交量6600亿,昨天中午文章:节后大盘翻绿,短线反弹结束了吗?中和大家说的很明白,主要观察大资金是否出逃,密切关注今天北向资金是否大幅撤退,拖累盘面

       结果很不幸,今天港股复盘,北向资金上午就砸出去36亿,毫不客气。内资想趁过节几天北向资金不在拉起来到3500附近给人家接盘,港韭果然不上当,聪明钱就是聪明钱……结果还拖累了大盘白马股继续回落,大盘也被拽下来。


    个股上午2000只个股收涨,2100只收跌,涨跌各半。10%以上涨停的有70只,和昨天一样。而跌停-9%以上的5只。涨跌情况看起来是震荡的,但我们昨天就说了“要防止大盘股继续低迷,向下拖动指数而把黄线带下来,造成场内资金撤退。


   虽然目前代表中小股票的黄线还在横盘震荡,走势较强,个股也涨跌各半。但我们一直跟踪北向资金是有很高准确率和预见性的,如果持续流出,大盘势必要拖累中小盘股,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好准备。


    我们最早在本轮下跌第一轮反弹的3月12日文章:大盘能反弹到哪里?中就分析3500附近是重压力,没有放量反弹是无法过去对。至今近一个月过去了,虽然之后又二次探底又反弹,但每次接近这里都很难过去,到现在还是过不去,节前反弹可能就此为止了。


    大盘接下来如果没有比较大的利好刺激,昨天最高3493可能就是反弹最高,然后先回探3440-3450的20日线和前高支撑,如果再破,可能回探3350附近箱体低点:

    其实今天熄火不单单是大盘,最近从开盘7元一路涨停到近57的妖王顺控发展,今天被交易所停牌了。妖王熄火,北向跑路,大白马被砸,各路游资和活跃资金还敢继续造次么?咱们市场最听管理层的话了是不是,让干啥干啥,不让干啥就不能干……乖


3    操作策略:


   既然这样,咱们就该干啥干啥,就还是回到昨天说的策略:


    如果明天天北向恢复却大幅撤退,我们也要及时做好应对,对于走弱或者反弹滞涨的相应减仓。


    个股跟大盘一样的按照大盘策略操作,不一样节奏的按照个股反弹遇阻减仓。总体是减仓到半仓以下。虽然目前个股涨跌各半,还没有普遍跌下来,我们节前分享重点短线策略的新能源、顺周期、钢铁煤炭等,两天短线都有反弹,是不是正好是减仓机会如果非等大盘跌下来百八十点再想减仓,是不是又晚了,又割在低位了?

  

     时刻不忘:克服贪婪恐惧,知行合一,才能成为少数赢家。


4    热点板块:


    今天上午热点涨幅前列的是高送转预期、港口航运、电力、碳中和、煤炭、次新股、视听器材、医美、种植业与林业、中船系、氢能源、钢铁、食品安全、海工装备、风电、环保、基础化学、服装家纺等。


    这些都是涨幅超过1%的板块,我们看到主要都是防御类的电力、港口航运、次新股、种业、国防军工、环保等都属于防御类,今天大盘防御特色还是比较多的,说明不会很好


    而煤炭、钢铁等属于顺周期,昨天就启动,今天继续上行,但不宜追了。目前除了电力有持续性,其他都持续性不好。但电力已经比较高了。


    今天跌幅前列的是白酒饮料、超级品牌、网约车、漂亮100、HIT电池、电子制造、汽车、眼科医疗、光刻胶、语音技术、国家大基金持股、数字货币、医药电商、集成电路、草甘膦、大豆、计算机、通信等。都跌幅超过-0.5%。


    跌幅前列的基本都是白马股,白酒、超级品牌、漂亮100,还有所谓“辟谣”的汽车板块,持续拖累大盘指数,芯片集成电路等前几天涨了也在跌幅前列。短线依然是一两天就跑。板块轮动速度很快,也是震荡弱市特征


5    消息面:


财经网汽车讯 4月7日,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针对长安汽车要接手一汽马自达的消息,长安汽车回应称,不能否认,但具体的变动形式暂不知情,且对外界有关一汽、东风、长安汽车要合并的消息予以否认。

  4月6日,有消息称,一汽集团、马自达、长安汽车三方正在展开谈判,三方计划将一汽马自达正在开展的马自达品牌相关业务,合并到长安汽车旗下的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中国官方回应财经网汽车称,这个事目前确实没听说任何相关决定,对个别媒体的推测性报道我们也无法评论。如果有官方可宣布内容,马自达中国会第一时间和大家进行沟通,对外宣布 。http://stock.10jqka.com.cn/20210407/c628373318.shtml

——这说的是目前还没决定……不是说完全没这个事。这算辟谣?某米造车辟谣了N次结果还是造了,现在辟谣都没公信力了。


6    资金面:


LEVEL2大单资金流出-52亿!不多,其中沪市流出-17亿,深市流出-24亿。


沪深港通北向资金流出-28亿,南下港股通流入+13.5亿。

image.png

image.png

    上面有关大盘都说完了,股市无神,谁也都会有错的时候。欢迎读者朋友们批评指正,最后祝大家都能回避风险,取得良好收益。


免责声明:以上本人对大盘、板块热点及个股分析均为个人股市日记,仅供记录个人观点看法之分享交流,没有对任何人有主动建议投资、指导操作。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推荐个股违法违规,我只能分析到大盘和板块,具体选股还要自己有一定基础才行。

听语音节省眼睛,信息较多,语速不慢,认真听哦。

飞人是资本市场资深人士,投资二十多年经验,从业已十五年,目前为阳光私募基金总监、基金持证从业高管。“飞人看盘”为记录分享个人策略操盘、仓位、分析研判观点的日记。专业,长期对市场节奏把握准确率高。欢迎关注: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