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白酒板块再度重挫3%,抱团股连续两天下跌会触发新一轮暴跌吗?
0人浏览 2021-04-07 17:19

   从今天整体的盘面来看,整个市场的承接还算不错,早盘顺势快速往下探底之后,在3450点附近止跌企稳,随后各大指数一路震荡回升。截止收盘,上证指数小幅收跌3个点,创业板跌24个点,全天成交量放大至7400亿,北向资金午后有所回流,但全天依旧是净流出为主。

    在昨天的收评当中,我已经说得很清楚,指数方面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回撤的空间也不会很多,并提示大家轻指数,重个股。从今天市场的调整来看,虽然指数出现回撤,但是个股相对活跃,两市有2600多只股票上涨,下跌只有1400只。也就是说,只要你不是参与抱团品种,基本没有什么问题。

    抱团股继续杀跌,成为今天指数反弹的最大阻力,对于抱团方向,我之前说过很多次,年后下跌的幅度太大,很多都腰斩了,这里想要回到年初的高度基本不可能。下跌50%,涨回来却是要翻倍,你觉得可能吗?所以,我一直提示大家,对于抱团,只要出现反弹,对应的基金就要进行减仓或者赎回。至于为什么要赎回?我前面说过逻辑,年后的净值大幅缩水之后,很多基民都等反弹,一旦反弹就会产生二次赎回潮,基金赎回势必会影响基金重仓股的再次承压,这些都是恶性循环的。

对于指数,我的观点不变,整体的回撤空间不会很大,这里稍作休整之后,还将继续走反弹,所以,盘中的任何回撤都是你调仓或者加仓的最佳契机。今天主要想跟大家聊聊板块,毕竟这个才是大家最感兴趣的。

抱团股:这里包含白酒、光伏、新能源、医药等,整个抱团目前是杀估值,并不杀逻辑,但是现在不是好的切入点,年后那一拨的杀伤力太大,恢复最少需要半年以上。等抱团股调整充分之后,一些真正核心龙头、业绩超预期的、确定性强的依旧还是机会!但不是现在!这一点需要大家明白,因为只要逻辑没有发生改变,后面依旧会慢慢涨回去。

钢铁板块:今天午后钢铁板块再度上演涨停潮,板块指数再度新高,钢铁行业是制造业第二大碳排放行业,对全社会实现最终碳达峰碳中和至关重要。从过往数据看,钢铁行业碳排放总量明显与产量正相关,且钢铁产量基数大,因此要实现碳达峰首要任务是控制产量。

需要注意的一点是,整个板块指数今天加速新高,但是成交量却比左侧要小很多,缩量加速就要防止出现短线情绪的退潮。所以,对于钢铁板块,如果你没有先手,暂时不要去追高了!

次新股:今天次新股再次上演批量涨停,两市近40家次新股涨停。顺控发展的特停并没有给整个板块带来负面情绪,反而给了后排跟风的机会。这里面的逻辑其实很简单,顺控发展能走到15连板,那么后排游资就有可能干到10板或者更多,总之前有15连板的标杆在,后排就会以这个为基准,目前美邦服饰9连板成为新的晋级卡位情绪龙头。对于这个板块,只要前排梯队能够成功晋级,后排首板以及1板2板都会有晋级的机会。正所谓,龙头不死,跟风不止,特别是在这种存量博弈的市场下,没有套牢盘的次新股会成为活跃资金的首选。

面板、安防:老粉丝朋友应该都很清楚,这两个板块我说得最多,也是最稳定的板块。面板受益于产品的涨价,业绩也将出现大幅的上升,京东方A盘子大,散户多,TCL科技相对较好,彩虹股份盘子小,弹性大;安防是5G应用最直接的受益板块,大华股份近期一路震荡上行,完全不理会指数的涨跌。对于这个板块,我中长期坚定看好,是做价投的首选。

芯片半导体:这个方向是A股市场逻辑最正的板块,但是里面套牢的散户也是最多的。前年底至去年初走过一大波行情,很多都翻倍了,估值高是市场的共识。但是很多标的从去年7月调整以来,估值基本上也重新被市场认可,加上今年的业绩普遍都不错,所以,我坚信,前面杀完估值之后,接下来会有一轮业绩的炒作。芯片荒是全球性的,所以,多家芯片公司都宣布了涨价,而产品涨价对业绩又是最直接的提升。

好了,今天的分析就聊那么多,点个赞再走呗!

以上观点仅作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喜欢天哥观点的朋友,可以点赞加关注,后期为大家分享更多热点板块和市场主线,再次感谢!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