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我国过敏性鼻炎患者高达2.4亿 首个“过敏关爱中心”落户北京同仁医院
0人浏览 2021-04-02 20:29

  中国网财经4月2日讯(记者 杜丁)2021年“知敏而行 畅享生活”中国过敏关爱行动日前在京启动,北京同仁医院作为首个过敏关爱中心正式揭牌。

  “在中国,过敏性鼻炎患者高达2.4亿,造成巨大的社会经济负担。”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院长张罗教授表示,目前全国各地的过敏性鼻炎诊疗水平很不均衡,因此推广普及标准化诊疗技术、加强患者健康教育、提高全社会对过敏性疾病的重视程度,具有重大、积极的社会意义。

  北京同仁医院过敏关爱中心揭牌

  据介绍,常见的过敏性疾病包括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皮肤病、过敏性结膜炎、过敏性哮喘等,从新生儿、儿童到成人的各个年龄阶段都可能发生,且多数无法被治愈。

  “过敏的疾病很特殊,病因可能是机体对于一种物质的过敏,但是表现形式可以是不同器官(鼻炎、哮喘、结膜炎、皮肤的过敏、胃肠道的过敏)”,北京同仁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鼻科副主任王成硕教授表示,社会以及患者对于过敏性疾病整体重视程度不够,成立过敏疾病关爱行动也是为了能够更好的引起社会和患者的重视。

  据北京同仁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刘晓芳教授介绍,过敏性咳嗽或者哮喘的个体化差异很大,但是过敏因素占到哮喘里60%到80%的原因。“过敏因人而异,因为过敏性疾病过敏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花粉的监测对我们临床意义很大,”刘晓芳表示,一部分是春季的花粉还有一部分是秋季的花粉,这两类疾病在这两个季节高发的花粉大剂量释放暴露情况下,疾病的发生就会增多。“这样的人群我们治疗的个体化就是要根据他的病情变化去调整治疗,过敏性鼻炎治疗并不一定是终生治疗,一定是个体化的治疗,尤其是像花粉季的病原,综合的治疗是非常重要的。”

  据了解,北京同仁医院已经进行了10年花粉监测,从每年3月1日开展。北京同仁医院鼻过敏科主任医师欧阳昱晖教授表示,花粉是最主要的过敏原之一,同仁花粉监测项目与气象部门合作,今年在全国多省建立多个监测点,为花粉过敏患者提供发病趋势预测,进而指导过敏性鼻炎患者在花粉浓度提高前开始预防性治疗。

  由于多样复杂的过敏性疾病诱因容易被公众及患者所忽视,正确地认识过敏性疾病的发病因素和治疗手段,并做好疾病的全病程管理至关重要。中国过敏关爱行动将部分依托“过敏关爱中心”,汇集各方专家深入全国过敏性疾病高发省份开展医生培训、公益问诊及患者教育等活动。该活动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上海强生制药有限公司和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支持。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郭长江表示,过敏性疾病影响公众健康,提高全社会对疾病的关注及正确认知十分重要。“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将发挥公益影响力,联合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社区健康工作者及爱心企业等共同提高公众和患者的健康意识,将关爱落实到行动中。”

  (责任编辑:顾凡)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