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山西银行获批筹建 将于4月15日召开创立大会
0人浏览 2021-04-02 18:16

  中国网财经4月2日讯 (见习记者 蔺壮壮)银保监会官网于4月2日发布《中国银保监会关于筹建山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银保监会已于3月30日批复同意大同银行、长治银行、晋城银行、晋中银行、阳泉市商业银行合并重组设立山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银行类别为城市商业银行,股东资格由山西银保监局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审批。

  而早在3月31日,山西银行筹备组在长治银行、晋中银行、晋城银行、大同银行、阳泉市商业银行官网同步发布《山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会议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称,山西银行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定于2021年4月15日召开,股东,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候选人,山西银行筹备组成员,律师在内的人员均将参会。

  《通知》显示,此次会议将审议《关于的议案》、《关于的议案》、《关于选举山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关于授权董事会及董事会授权人士办理开业审批及工商注册登记等相关事宜的议案》《关于创立大会召开后当天召开山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的议案》等议案。

  实际上,早在去年,晋城银行、晋中银行、阳泉市商业银行和长治银行4家银行相继在8月8日至10日密集发布公告,称计划于8月下旬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参与 “合并重组”或“新设合并”的议案。

  据山西银行筹备组在去年底发布的《山西银行2021年招聘工作人员公告》称山西银行“成立伊始,资产规模即近3000亿元,居全国130家城商行30多位,并将在3年之内完成省内资源整合和网点布局,力争资产规模达到4000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2020年以来全国多地中小型银行合并重组步伐加速。2020年11月7日,由原攀枝花市商业银行、原凉山州商业银行合并组建而成的四川银行正式挂牌开业。2021年1月27日,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消息,辽宁省将通过申请新设组建一家省级城市商业银行,合并辽宁省内12家相关城市商业银行。招联金融首席研究员、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兼职研究员董希淼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与前几年中小型银行为做强做大而合并重组不同,“目前这些重组合并有做强做大的成分,但主要是为了提升稳健发展的能力,更好的防范风险。”

  董希淼进一步表示:“中小银行合并重组地方政府要支持牵头,但不要过多干预,重组之后要注意建立市场化的机制,尊重金融业发展的规律,同时也要用金融科技的手段来提升发展的能力。”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