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伊利QQ星联合壹基金举办主题展 聚焦自闭症儿童母亲让“美丽的妈妈开满山坡”
0人浏览 2021-04-01 17:48

  中国网财经4月1日讯(记者 郭帅)每年的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在2021年第14个自闭症关注日,壹基金联合伊利QQ星于北京798 IOMA爱马思艺术中心共同开启“美丽的妈妈开满山坡”关爱自闭症家庭主题展。

  伊利集团副总裁赵昕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这次‘美丽的妈妈开满山坡’关爱自闭症家庭主题展,是我们首次将目光专注在自闭症儿童群体。在中国,每142个孩子中就有一个是自闭症儿童,而且该比例还有逐年增长的趋势,所以越来越需要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进来,参与他们的成长,给予更细致、专业的引导和教育,让这些孩子和所有孩子一样安全、健康、乐观地生活。”

  赵昕表示:“伊利集团希望不只赋能每一个自闭症孩子,更赋能每一个自闭症儿童的照料者,塑造积极,乐观,健康的身心无论对孩子、对家庭,还是对作为个体的自己,都是极为重要的责任。伊利也将将始终不忘初心,在公益事业中继续努力,持续耕耘。”

  “我们经历过常人无法理解的痛苦,我们付出过常人无法企及的努力,我们在不知不觉中蜕变和成长,我们的生命渐渐变得更加美丽,也会不时地收获常人无法体验的愉悦。作为一个自闭症孩子的妈妈,它的价值夸张一点说,真的不亚于获得诺贝尔大奖 薄V泄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温洪女士出席展览并发表演讲。

  温洪女士不仅在中国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为社会作出诸多贡献,同时自己也是自闭症孩子的母亲。借由本展,希望将她作为过来人的经验、成果、能量传递给更多自闭症孩子妈妈,尤其是新手妈妈。此外,艾米孤独症基金会创始人崔林娜女士,花样游泳世界冠军钟輗等各界人士也纷纷参与其中。

  据悉,“美丽的妈妈开满山坡”的主题灵感来自于著名学者李银河女士记录下自己儿子郑凯歌的一句童言稚语,也完美贴合此次展览的初衷——自闭症家庭中,妈妈的干预和赋能可以说是自闭症孩子一生中最重要的一环。妈妈的良好引导和教育,才能让孩子的未来得以更多的保证。社会各界在过去的目光,都单一集中在自闭症孩子身上,却忽略了用一生为孩子付出的妈妈,对于自闭症孩子而言,只有妈妈的坚持不放弃,才可能为孩子创造更多奇迹。

  除自闭症儿童在作品展出外,场馆内设置了多个自闭症儿童的融合训练区,参展自闭症家庭可在专业志愿者的帮助下,通过学校、便利店、公交车、斑马线等场景化训练区域,帮助孩子进行干预训练。同时也给妈妈们提供了一个喘息和交流的空间,举办《美丽的妈妈集结山坡》星星妈妈开放麦活动——与由“壹基金海洋天堂计划”邀请自闭症孩子的父母针对孩子教育,生活平衡,自我疏导等方面进行深入的经验交流。

  在展览期间,主办方向大众发起了社会志愿者招募计划,于3月28日-4月11日期间,社会人士都可参与本次自闭症家庭的融合活动,参与到这场公益当中,以个人之力帮助到自闭症家庭,赋能美丽的妈妈们。

  未来,壹基金也将联合伊利QQ星在2021年启动家长加油站专项计划,预计全年服务覆盖1500个家庭,通过社区融合的方式直接影响4500名家庭照料者及1500名自闭症孩子,帮助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享有有尊严、无障碍、有品质的社会生活。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