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一文看懂:政府工作报告里的投资机会
0人浏览 2021-03-05 17:23

今日市场三大指数集体涨跌不一,沪指收报3501.99点跌0.04%,深证指数收报14412.3点跌0.03%,创业板指数收报2871.97点涨0.7%,两市成交量8764亿,北向资金净流入5.27亿,从盘面上看:水产品,RCS概念,证券,酿酒领涨;钢铁,航空,煤炭领跌,市场炒作围绕超跌低价股展开,权证股继续磨低震荡,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良好。

  

今天两会正式开启,我们一起看看政府工作报告:

“十四五”主要目标任务  

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

各年度视情况提出经济增长预期目标  

全员劳动生产率增长高于国内生产总值增长  

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  

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年均增长7%以上  

物价水平保持总体平稳  

加快数字化发展,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  

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到65%  

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提高到95%  

人均寿命再提高1岁  

优化区域经济布局,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2021年目标  

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  

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  

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  

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  

进出口量稳质升,国际收支基本平衡  

居民收入稳步增长  

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降低3%左右;  

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

我们梳理了一下跟股市相关的机会:

疫苗:有序推进疫苗研制和免费接种,提高科学精准防控能力和水平。

养老: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动实现适度生育水平,逐步延迟法定退休年龄;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提高到95%。

住房:坚持房住不炒!

消费:加快电商、快递进农村,扩大县乡消费。稳定增加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发展健康、文化、旅游、体育等服务消费。

粮食:保障粮食安全的要害是种子和耕地。建设国家粮食安全产业带。

注册制改革:稳步推进注册制改革,完善常态化退市机制,加强债券市场建设,更好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作用,拓展市场主体融资渠道。

国防:全面加强练兵备战,统筹应对各方向各领域安全风险,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战略能力。

碳中和: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

数字中国:加快数字化发展,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建设数字中国。

创新: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构建以国家实验室为引领的战略科技力量,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金融强化金融控股公司和金融科技监管,金融机构要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本分。继续多渠道补充中小银行资本、强化公司治理,

基建:继续支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工程,推进“两新一重”建设,实施一批交通、能源、水利等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信息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发展现代物流体系。

财政政策:今年赤字率拟按3.2%左右安排、比去年有所下调,不再发行抗疫特别国债。建立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并扩大范围,将2.8万亿元中央财政资金纳入直达机制、规模明显大于去年。货币政策: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把服务实体经济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处理好恢复经济与防范风险的关系。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与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股市调整后的机会将会更加清晰,2021年我们要更加努力实现民族伟大复兴。

一起关注我们,锁定未来财富!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