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3月5日大盘预测及操作策略
0人浏览 2021-03-04 19:00

回顾:周三晚预测了周四大盘先可能还会延续反弹走势,上方压力位是3586点和3609点,大盘能否显著补量就非常关键了。如果大盘能够显著补量(起码4900亿),那么大盘就能够有效突破压力位并延续反弹走势。特别是3609点第二压力位,如能显著补量并有效突破的话,大盘可确认趋势已经反转并将再启上攻走势了。当然,如果大盘无法显著补量的话,就随时可能会冲高回落并展开震荡蓄势走势,那么下方的支撑位是3550点(极限3531点)。后市在完成震荡蓄势以后,大盘还会再启反弹走势的。

早上又在文章下方留言提示:昨夜美国纳指大跌,今天预计要低开并下去回踩支撑位了。

 

结果大盘果然开盘就直接展开了回踩走势,由于回踩幅度大大超过预测,所以走势并不完全符合预测所述。具体为:大盘早盘跳空低开在3550点支撑位下方的3547点.,之后在3531点极限支撑位上震荡了半小时后有效跌破。之后就一路震荡回踩,最低踩到3487点后才止跌企稳。尾盘略有回拉最终报收于3503点。成交量4622亿,呈明显放量状态。

 

昨夜由于美国长期国债利率又超过1.5%警戒位而引发纳指大跌,从而引发了今天大盘的大跌走势。当然,今天大盘大跌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昨天的大涨没有量这个隐患,今天还没来得及补量就遇到了美股大跌利空,从而起到了助跌的作用。

 

预测:一,如果夜盘美股继续明显下跌的话,那么周五大盘先大概率还会有震荡探底走势,下方支撑位是3485点(极限3459点). 大盘在有效守住支撑位以后,随时可能会展开区间震荡的反弹走势,上方压力位是3532点。如果不能显著放量的话,应该是不能有效突破该压力位而延续反弹走势的,而会冲高回落展开区间震荡走势。

 

二,如果夜盘美股出现止跌反弹走势的话,那么周五大盘先应该能有效守住3485点,之后随时可能展开反弹走势,上方压力位是3532点(极限3564点)。如果大盘不能显著放量的话,应该是不能有效突破3564点极限压力位的,那么之后就还会冲高回落并展开区间震荡走势的。

 

操作上,维持七成左右仓跟随大盘做高抛低吸。

 

$上证指数(1A0001)$创业板指(399006)$上证50(1B0016)$TCL科技(000100)$美的集团(000333)$首创股份(600008)$杨杰科技(300373)$拓斯达(300607)$航发动力(600893)$新华保险(601336)$招商银行(600036)$长盈精密(300115)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