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2月25日大盘预测及操作策略
0人浏览 2021-02-24 21:17

回顾:周二晚预测了周三大盘先还会有惯性回踩走势,下方支撑位是3617点(极限3604点)。在有效守住支撑位以后,大盘还会再起反弹走势的,上方关键压力位依然是3673点。如果能够带量有效突破的话,可发出大级别反弹的信号,那么下一压力位是3701点。如果不能出现阳量超阴量的大阳线的话,反弹大约可维持两天左右,建议大家在反弹滞涨以后做适当减仓。当然,如果大盘反弹无法有效突破3673点关键压力位的话,那么就还会维持区间震荡以构筑底部结构,我们就再耐心等待一下吧。

 

结果大盘在港股跳水及基金赎回抛压双重打击下,走势完全脱离了预测所述。具体为:大盘高开后展开了震荡回踩走势。由于港股快速跳水,带动大盘也跟随大幅下跌,很快就跌穿了3617点和3604点两道支撑位。最低砸到了3531点,尾盘有抄底资金进场,将大盘拉回到3564点收盘。全天成交量4844亿,比前一日略有放量。

 

由于香港政府宣布要上调30%的股票交易印花税,从而使得香港恒生指数大跌。受其影响,本来就处于弱势调整的大盘也跟着大跌了。再叠加有机构抱团股的连续暴跌,使得公募基金在基民不断赎回的压力下被动卖股筹钱。所以大盘又再次出现大跌,趋势已经超跌。

 

预测:周四大盘应该要展开超跌反弹走势了,上方压力位是3604点和3618点。成交量是能否有效突破压力位并延续反弹的关键。如果大盘反弹因无量而无法有效突破3604点压力位的话,就还会有波二次回踩走势,那么下方支撑位是3532点(极限3517点)。在有效守住支撑位并构筑好底部结构以后,大盘还会再启超跌反弹走势的,上方压力位依然是3604点和3618点。一旦超跌反弹走势确立,将可能持续两天左右。除非能够出现显著放量,否则该波反弹不改大盘已经调整的趋势,所以要在反弹末端逢高减仓。

 

操作上,耐心等待大盘反弹以后将仓位减到五成左右的机会。

$上证指数(1A0001)$创业板指(399006)$上证50(1B0016)$兆易创新(603986)$美的集团(000333)$拓斯达(300607)$上峰水泥(000672)$中国太保(601601)$天邦股份(002124)$华菱钢铁(000932)$兴业证券(601377)$江西铜业(600362)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