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2月23日大盘预测及操作策略
0人浏览 2021-02-22 20:41

回顾:周一盘前预测了大盘先应该还有一波震荡回踩走势,下方支撑位是3680点(极限3662点)。在有效守住支撑位以后,大盘随时可能再起反弹走势上方关键压力位是3732点。大盘显著放量并有效突破该关键压力位,就可确认大盘震荡回踩的蓄势走势已经结束并将继续展开上攻走势,那么下一压力位是3743点,成交量依然是能否有效突破该压力位的关键。

 

结果大盘早盘在止跌反弹后未能有效突破3732点关键压力位,之后再回踩反而出现跳水。走势基本不符合预测所述。具体为:大盘早盘高开后如预期展开震荡回踩走势,最低正好回踩到俩支撑位的中间3672点。之后大盘也如预测所述展开了反弹走势,最高摸到3717点,未能突破3732点关键压力位。之后大盘展开横盘震荡的蓄势走势,但由于机构抱团股的集体大跌砸盘的拖累,大盘下午出现了跳水走势,快速跌漏了3662点极限支撑位,最后最低点收盘于3642点。成交量5993亿,呈显著放量状态。

 

大盘由于机构抱团的瓦解,占指数权重非常大的抱团股集体出现大跌,把大盘硬是拽出一根大阴线来。就这样,两市股票的上涨家数还是大于下跌家数。说明抱团股对指数的影响还是非常大的。

 

预测:周二大盘大概率先还会有个惯性回踩走势,下方支撑位是3634点(极限3612点)。在有效守住支撑位以后,大盘应该会有区间反弹走势,上方压力位是3673点和3689点。如果大盘反弹无法有效突破这3689点压力位的话,那么建议大家做适当减仓,之后大盘随时可能会去再次回踩考验下方的支撑位的。当然,如果大盘反弹连3673点都无法突破的话,可暂不减仓并耐心等待大级别的反弹的到来。

 

操作上,维持八成以上仓跟随大盘节奏做高抛低吸。如果大盘出现较大级别止跌反弹且又无法有效突破3689点压力位的话,可将仓位减到六成左右。

 $上证指数(1A0001)$创业板指(399006)$上证50(1B0016)$明阳智能(601615)$宝钛股份(600456)$拓斯达(300607)$上峰水泥(000672)$中国太保(601601)$天邦股份(002124)$京东方A(000725)$兴业证券(601377)$江西铜业(600362)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