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重大节点!全球新冠确诊破亿 9000万到1亿仅用16天!美三大股指齐跌 这些个股上演逼空潮
0人浏览 2021-01-27 07:46

  在美股巨头财报季的推动下,科技股继续上涨,但三大股指悉数回调。疫情方面,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亿例。 从9000万到1亿,只用了16天时间!

  美三大股指齐跌 多只股票上演逼空行情

  周二,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跌。道指跌0.07%,纳指跌0.07%,标普500指数跌0.15%。值得关注的是,美股不少股票上演了逼空行情,例如,游戏驿站暴涨超92%,而且盘后又涨了41%;AMC娱乐控股涨近12%,Bed Bath&Beyond涨逾20%,这些股票都被对冲基金大量做空。

  随着活跃在聊天室中的狂热散户投资者继续对抗卖空的对冲基金,包括游戏驿站与AMC娱乐控股在内的一些被大量做空的股票继续大幅震荡。巨幅波动行情令一些投资者担心高度投机行为使股票与基本面严重脱节。

  科技股依然强势,美股大型科技股集体上涨,苹果涨0.17%,亚马逊涨0.98%,奈飞涨0.92%,谷歌涨0.72%,Facebook涨1.45%,微软涨1.22%。

  当前正值美股巨头财报披露季,不少公司也迎来了年报行情。

  周二美股盘后,微软公司公布财报显示,第二财季每股盈利2.03美元,市场预期1.64美元,去年同期1.51美元;第二财季营收431亿美元,市场预期402亿美元。微软公司股价盘后涨超5%。

  AMD公布财报显示,第四季度营收32.4亿美元,市场预期30.23亿美元,去年同期21.27亿美元。第四季度每股盈利1.45美元,市场预期0.40美元,去年同期0.15美元。AMD盘后涨超4%。

  不过也有营收不及预期的,星巴克公布财报显示,第一财季每股盈利0.53美元,市场预期0.51美元,去年同期0.74美元;第一财季营收67亿美元,市场预期69.20亿美元,去年同期70.97亿美元。星巴克盘后跌超2%。

  新能源汽车股涨跌不一,特斯拉涨0.26%,蔚来汽车涨0.5%,小鹏汽车跌1.5%,理想汽车涨1.6%。

  不过新能源还传出两大消息:一是贾跃亭创办的FF正在国内寻求新一轮融资,吉利计划投资数千万美元。同时FF的老股东恒大集团也参与了此次融资洽谈。多位消息人士称,FF最快在近两周就会提交SPAC上市材料,国内的融资事项届时也有望公布。;二是,小鹏汽车的总裁顾宏地表示,公司计划在第四季度初开始交付第三款车型,并正在升级P7轿车的操作系统,新操作系统将彻底改变中国量产汽车自动驾驶的处理方式。

  中概股方面,36氪跌15.7%,物农科技跌13.5%,贝壳跌10.1%,哔哩哔哩跌6.2%,百度跌2.6%,京东跌1.4%。宝尊电商涨35%,一起教育科技涨18.1%,兆言网络涨16.6%,微美全息涨16.4%。

  美国能源股则全线走低,埃克森美孚跌2.22%,雪佛龙跌1.67%,康菲石油跌2.23%,斯伦贝谢跌4.21%,西方石油跌5.35%。

  宏观消息面上,美国总统拜登一直都在努力推动国会通过一项规模高达1.9万亿美元的抗疫纾困刺激计划,但国会对该计划则犹豫不决。拜登在周一表示,他“愿意就该计划的某些内容进行谈判”,其中包括他提议的向大多数美国人直接提供的1400美元支票。

  IMF日内发布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上调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率预估至5.5%,10月预估为增长5.2%,预计2022年增长率为4.1%;上调2021年美国增长率预估至5.1%,10月预估为增长3.1%,2022年增长率料为2.5%,10月预估为增长2.9%。

  全球累计新冠病例数过亿

  新华社报道,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亿例。

  该校新冠病毒研究项目实时汇总的全球疫情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6日14时22分(北京时间27日3时22分),全球累计确诊100032461例,死亡2149818例。世界卫生组织汇总各国和地区正式报告的疫情数据更新稍慢,不久也将迈过这一节点。

  “在每一个数字背后,都是一个人,一个故事。”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谈到全球新冠病例即将过亿时说。

  从国别看,美国累计确诊2541万例例,死亡42万例,均居全球首位。印度累计确诊病例超1067万,位居第二,巴西累计确诊超893万例。从时间维度看,全球累计病例数呈加速增长趋势,从疫情开始到1000万用时超半年,从9000万到1亿仅用时16天 。

  “1亿病例是新冠大流行中一个严峻节点。”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医学院教授斯蒂芬妮·斯特拉思迪表示,这一节点警示所有国家必须共同抗疫,“我们的强壮程度取决于最薄弱的环节”。

  不过,随着包括中国新冠疫苗在内的多款疫苗开始在多国推广接种,团结合作、科学理性正在点亮战胜疫情的希望之光。

  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9名部长接连死于新冠肺炎

  据央视新闻援引肯尼亚《民族报》报道,在短短2周时间里,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的4个成员国共计9名部长死于新冠肺炎。

  其中,津巴布韦的交通部长、外交和国际贸易部长、农业部长和马尼卡兰省事务部长4人接连感染新冠病毒去世。

  斯威士兰的劳动和社会安全部长、公职部长2人也在过去两周内因感染新冠肺炎不治去世,去年12月该国总理死于新冠肺炎。

  南非总统府部长杰克逊·姆坦布则于1月21日死于新冠肺炎并发症。

  马拉维的交通与工程部部长、地方政府部部长于本月中旬死于新冠肺炎。此外,马拉维中央银行前行长和新闻部首席秘书也死于新冠肺炎。

  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由16个成员国组成,分别为南非、安哥拉、博茨瓦纳、津巴布韦、莱索托、马拉维、莫桑比克、纳米比亚、斯威士兰、坦桑尼亚、赞比亚、毛里求斯、刚果(金)、塞舌尔、马达加斯加、科摩罗。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