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什么?还不知道WPS?刚刚 2000亿软件巨头爆发了
0人浏览 2021-01-26 20:58

  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部分行业遭到重创进入寒冬,而疫情也带来了人们工作生活方式的改变,与之相关的“宅经济”行业得到了较好增长。

  1月26日晚间,科创板在线办龙头公金山办公(688111)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0年净利润约为8.01亿元至9.21亿元,同比增长100%至130%;公司表示,在疫情刺激下,移动办公及云协作办公深入改变用户使用习惯,进而带动个人订阅业务继续保持较高增速。

  金山办公市值超2000亿

  出于各地疫情防控的需要,在线办公逐渐称为趋势,相应的企业从2020年上半年开始业绩飞速增长。

  金山办公三季报显示,2020年1-9月,金山办公实现营业收入15.03亿元,同比增长44.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5亿元,同比增长191.2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94亿元,同比增长145.8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8.10亿元,同比增长226.80%。

  对于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公司认为,除了疫情刺激移动办公的增长,公司为更多的企业及个人用户提供了优质的云协作、云办公应用服务。报告期内,机构授权业务实现了高速增长;随着企业级云化需求逐渐显现,机构订阅业务体量增加;另外,年内受疫情影响,公司线下市场推广活动、差旅活动及人员招聘活动受限,同时公司持续提高开支的使用效率,导致相关费用及成本被节省或消耗放缓。这些因素共同主推公司业绩在2020年获得大幅增长。

  据了解,2020年金山办公提出第五大产品战略——“协作”,围绕“协作”战略发布金山日历、金山待办、金山会议等多款产品,市值跑入“两千亿军团”,其在线协作办公业务前景被高度看好。

  数据显示,金山办公2020年录得涨幅151%,在A股软件企业中涨幅排名第三。自2019年末上市以来整体涨幅超3倍。截至今日,金山办公收盘报450.35元/股,总市值2076.11亿元。

  金山办公周K线图

  在线办公前景狂广阔

  疫情之下,在线办公是一个快速增长且极具潜力的蓝海市场。

  2020年,围绕线上领域金山办公展开了多元化布局。2月,金山办公推出企业版远程办公解决方案,重点面向中小企业打造在线办公系统能力。2020年9月,推出金山文档教育版,可满足老师和学生诸如分发文件、收集学生信息、建立班级资料群等涉及多方线上协作的需求。   

  9月底,金山办公即与清华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未来三年清华大学将在全校部署金山办公旗下的WPS、金山文档、办公专属会员等产品。

  2020年4月,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2020年中国在线办公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分析》预测,2020年我国远程办公市场规模有望达到448.5亿元,约为2017年市场规模的7.5倍。而2017年,远程办公市场规模为60亿元。这样看来,在线办公市场近几年几乎保持着百分之百的市场增速。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在线办公市场已被激活,随着用户习惯逐渐养成,其市场潜力将进一步释放,未来市场规模有可能超过千亿。

  多家券商研究报告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基建及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步伐将不断推进,处于百年之未有大变局中的中国企业将进一步意识到“上云、用数、赋智“的可行性和必要性。更多企业自身办公模式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也将被提上日程。

  韩寒咋了?买了辆漏雨的特斯拉,竟错过了8000万元!网友调侃:跟你反着来就对了!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