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1月26日,太太每日观察:下跌原因!
0人浏览 2021-01-26 17:55

1月26日

今天两市下跌,从开盘的气氛就不咋地,我记得在9.25集合竞价阶段,到9.30一开盘,就有接近20只股票跌停或者接近跌停。

从当时的情绪来看,就不太稳定了。

今天的下跌是全面性的,代表游资的连板类股票基本就全跪了。代表基金机构抱团的一些大票,杀跌也是比较严重的。

就是彻底的回调,符合太太对市场的预期,昨天在持股有利润的光伏和风电进行了减仓,操作是正确的。

其实这种下跌是有一定可预判性的,接下来我就从技术面和基本面,简单分析下今天下跌的原因。

首先技术面上,我不是纯粹的MACD,浪型的选手。但是我知道,行情的本质是涨多了跌,跌多了涨。

这个市场是慢牛逻辑,慢牛就不能支撑市场连续性的上涨。

而近期市场涨幅较大,上证指数先于创业板进入到了顶部震荡的阶段,顶部震荡阶段就是分歧阶段。

而分歧过后,将重回一致性,这个一致性是什么?

由于慢牛逻辑,一致性下跌的概率是大概率,并且创业板和深成指由于没有主板的分歧期消化,所以跌幅更大一些。

今天确实也是这么表现的。

从基本面来说,也有下跌的理由。

就像太太昨天复盘写到,目前市场的火热,来自于假设未来会非常完美!

这个假设,有三个!

假设我们的疫情会控制的很好,假设我们不会过快的紧缩货币,假设场外资金也就是新基金会源源不断的流入市场。

这三个假设就是支撑目前市场的三条腿,哪一方面出现利空,都会让市场出现问题。

太太此前担心的就是,市场太脆弱了,经受不起利空!

很不巧,今天第二条腿出问题了,货比政策的问题。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马骏:应该永久性取消GDP增长目标!

这个消息今天大家都应该看到了,但是他后面的讲话还有一块重要内容。

马骏表示,此外,有些领域的泡沫已经显现。去年我国几个主要的股市指数都大幅上升,接近30%,在经济增速大幅下降的情况下出现如此牛市,不可能与货币无关。另外,近期上海、深圳等地房价涨得不少,这些都与流动性和杠杆率的变化有关。

“未来这种情况是否会加剧,取决于今年货币政策要不要进行适度转向。如果不转向,这些问题肯定会继续,会导致中长期更大的经济、金融风险。”马骏表示。


意思很明显,央行货币如果不紧缩,就可能出更大的经济金融风险。

这位大哥,不管说话管不管用吧,但人家是央行货币委员会的委员,这种担心是肯定有的。

这就是我昨天文章谈到了,现在的市场的强势,来自于对三种假设的美好预期,并且预期可以一直持续,经受不住任何的利空。

今天利空就来了。

所以技术面和基本面共振,导致了,今天市场的下跌。

而且从银行间拆借系统了解到,一部分银行已经开始钱紧了,银行间利率已经开始上涨了,春节前的资金紧张已经来了。

不过太太预计啊,降准马上就来了,18年我们央行推出了一个啥工具,名字我也记不住,就是每年春节前,允许部分商业银行可以动用百分之3的保证金,这就相当于降准,这两年都在用,今年应该也差不多,估计就是本周最晚下周的事儿。

说这个事儿的意思是,即便有这个降准,也不意味着央行想要进一步的宽松,这是个例行工具。到时候肯定又有啥媒体,忽悠货币宽松了,别整误会了就行。

我们的市场,现在很脆弱的,脆弱到经受不住任何的利空,都是建立在三大假设上支撑的。

控制疫情我不否认,但是不紧缩货币政策,场外资金源源不断,这两条难以为继。

所以最好的方式是什么?

当然就是回调了,回调到一定的位置,自然就不会那么脆弱了。

啥位置?

现在看比较顽固的一个支撑在3450点上下吧。

而深圳和小创,需要调整的空间或许会更大一点。

还有芯片半导体封测板块,大家可以适当关注。

业绩普遍不错,企业不约而同的定增扩产能,也许会是芯片的下一个风口。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