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1月25日,太太每日观察:市场的危险于机会!
0人浏览 2021-01-25 20:12

1月25日

今天两市震荡,先涨后跌,其中创业板在最后阶段下跌明显,从两个多点的涨幅,到最终收绿。

市场回调也是明显的,特别是一些近期比较热的板块。

上午还在涨幅榜的,光伏,风电,有色,锂电池等,到了下午收盘就都掉出了第一梯队。

太太下午顺势也减仓了一部分的风电还有光伏类的股票,以增加手中持股的利润厚度。

我认为,这些东西,特别是近期比较热的光伏风电,要有一波回调走势了。

细说的话,两个原因,一呢是累积涨幅太多了,涨多了自然有回调的压力,二呢就是年报预期基本上都要出炉了。

因为本来就预期他们会很好,即便出再好的年报,可能也会让市场视为利多出尽是利空,不排除继续的回调。

对于业绩预期这种事情,只要不大大的超出预期,基本上大都是回调。

特别是那些本来就预期不错的行业还有个股。

对于大盘,太太认为也是有风险的,二八也好,八二也好,累积涨幅不小了,技术上有回调的需求。

基本面上,你们要知道,现在大盘的强势,是因为建立在,假设各种预期都能继续的完美!

其一,我们的疫情可以控制的很好!

其二,我们的流动性不大幅度的紧缩(实际上银行已经开始出现钱荒了,最新的消息显示,一部分银行已经暂停了房地产的商业贷款,银行间融出也比较谨慎了,最近7天上行了三个点!)

其三,源源不断的场外资金,来一个基金大卖一个基金!

所以说,现在的市场容错率极低了,不能来利空,来个利空就容易产生大规模的兑现,从而引发下跌。

而我们知道,假设完美预期这种事儿,也不可能长久,三个大预期,一个出现问题,市场就受不了。

不过有些板块还是有一定机会的,太太发现今年芯片半导体的封测企业,赚的都是盆满钵满的,东南亚原材料的封锁,以及国产替代,所致。

而且细心观察,一些芯片半导体的封测企业,在去年年末,和今年年初都有定增扩产的活动,具有一致性。

这可以合理推测,这个行业可能进入到了景气周期!

更重要的是,相比那些比较高大上的,芯片设计,芯片封测估值都还挺便宜的。

大家可以适当的关注芯片半导体封测的方向。

今天太太也布局了其中的个股,但由于减仓了风电和光伏,总体仓位还是在半仓多一点点。

保留着现金,以防市场回调。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