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张裕预计2020年净利润超4.68亿 同比下滑超50%
0人浏览 2021-01-22 21:11

  中国网财经1月22日讯 1月22日,张裕A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报。2020年,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8亿——5.71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9%——50%。

  张裕称,利润下滑的原因跟疫情脱不开关系,由于聚会和宴会场景的减少,对把宴会作为消费主场景的葡萄酒来说是首当其冲。

  其次,张裕利润下滑原因还和商标使用费这一偶然因素相关,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相关会计制度,张裕将商标使用费差额扣除增值税后的金额21,865万元计入了2019年度损益,因该事项计入2020年度损益的金额为零,若2019年净利润扣除这项一次性收益,2020年净利润与上年同比实际下滑50%以内。

  2020年,受疫情影响,中国葡萄酒春节旺季市场基本停滞,全年疫情的几次反复,又不断干扰市场复苏,导致葡萄酒行业在2020这个艰难年份异常惨烈,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无论是中国葡萄酒还是进口葡萄酒,都遭遇严重下滑。从14家葡萄酒上市公司第三季度的数据显示,除了张裕等少数企业以外,大部分葡萄酒企业较上年亏损程度加大,惨不忍睹,利润在百万元以上的葡萄酒上市企业,目前有且只有张裕一家。

  据中国酒业协会公布的2020年1-11月数据,155家规模以上葡萄酒企业利润总额为2.56亿元、同比下降51.85%。如果刨除张裕前三季度利润总额4.04亿元,意味着其他154家葡萄酒企业已呈现出整体性亏损。

  就连一直保持增长的线上销售渠道也受到影响,据权威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线上酒水整体业务量与上年持平。其中,葡萄酒销售下滑明显,同比下降14%。天猫葡萄酒和京东葡萄酒销量都有所下滑,这种情况多年未见。

  根据葡萄酒上市公司的情况可预测,各企业“跌声一片”。如根据2020年前三季报统计显示,ST威龙净亏损1.64亿元,利润同比下降830%;莫高股份净亏损684万元,利润同比下降147%;ST中葡净亏损3705万元,同比下降2747.8%;ST通葡净亏损1851万元,利润同比下降693%……而王朝酒业2020上半年营收7487万元,同比下降32%,经营亏损达到3483万元。

  综合比较来看,中国葡萄酒上市公司中,2020前三季度利润过百万的只有张裕一家。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