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新东方在线2021财年中期业绩:K-12付费学生人次同比增143.4%
0人浏览 2021-01-22 19:07

  2021年1月22日,新东方在线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东方在线”或“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为“集团”,股份代号:1797.HK)公布截至2020年11月30日为止的六个月(“报告期间”)综合业绩。

  财报显示,新东方在线2021财年上半年的总营收实现稳步增长,同比增长19.2%,达6.768亿元,总付费学生人次同比增长62.5%,达到214万人。报告期间,新东方在线的各分部取得稳定进展。其中,得益于K-12课程及东方优播课程的加速拓展,K-12教育分部发展强劲,总营收同比大幅增长162.9%,达到3.369亿元,付费学生人次同比增长143.4%,达到183.8万人。

  新东方在线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主席俞敏洪先生表示:“2021财年是挑战和成就并存的一年。尽管疫情的爆发,对全球经济和我们的部分业务线都产生了影响,但得益于长期增长战略的落地和疫情期间的有效措施,我们仍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展。未来,尽管行业竞争日益激烈,我们仍然对在线教育行业及公司的快速发展充满信心。同时,我们也将持续推进发展战略,去实现我们的目标,让更多的中国学生获得可负担得起的优质教育。”

  K-12教育分部发展迅猛 付费学生人次同比增长143.4%

  “报告期内,我们实行差异化课程策略,重点在人才、产品和服务,及技术平台的持续化运营方面,做出了持续投入,这也帮助我们实现了强劲的业绩表现。”新东方在线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孙东旭先生表示,“我们的付费学生人次大幅增加,尤其是K-12教育分部发展迅猛,新东方在线K-12大班已成为另一长期增长的动力,而我们独有的东方优播小班也将继续扩大在中国低线城市的渗透。”

  报告期间,K-12教育分部的总营收同比增长162.9%,达到3.369亿元,付费学生人次同比增长143.4%,达到183.8万人。其中,新东方在线K-12大班的付费学生人次同比增长134.4%,东方优播课程的付费学生人次同比增长170.3%。截至2020年11月30日,东方优播已进入中国26个省的271个城市,其中99个为新城市。

  此外,大学教育和学前教育业务平稳发展。疫情影响下,部分国内外考试取消,境外旅行也受到限制,大学教育部分业务受到一定影响,但产品结构的调整和升级已初见成效。正价课的每位付费学生平均开支由从2020财年上半年的1128元,增加至2021财年上半年的1282元,分部毛利率由68.5%增加至69.1%,总营收为2.924亿元。学前教育方面,多纳英语学习APP产品持续优化,总营收为440万元。

  课程全面升级 打造差异化在线教育服务

  展望未来,新东方在线将继续奉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面向目标用户提供创新性的产品及服务。新东方在线将把投入重点放在提升教学、辅导、研发和教师培训能力等方面,紧贴母公司新东方集团,将其27年的教学经验、行业推崇的七步教学法等优质成果不断注入在线教学之中。

  针对K-12业务,新东方在线将借助母公司新东方集团27年的教育积淀,对课程进行全面升级。目前,公司基于英语学科教学领域的实力优势,已推出中外教师共同教学的全新AI+在线课程,为学生创造沉浸式的双语学习体验。同时,新东方在线还将通过技术创新赋能教学课程、服务和管理系统,不断提高学习效率和效果。

  针对东方优播小班,公司将进一步利用其先发优势赋能业务,并继续加速向更多区域拓展。此外,东方优播还将在招聘优质员工的同时,实行更全面的绩效评估系统,以确保源源不断地供应优秀教师,并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

  针对大学教育,新东方在线将通过一系列全新的措施来稳定业务、提高效率。除不断优化现有产品及服务外,大学教育业务将在品牌、教学资源和多渠道营销服务方面,进一步强化与母公司新东方集团的合作,以此不断升级获客渠道,扩大学生基础,为用户带来更多差异化的服务。此外,新东方在线还将在海外市场提升营销力度,拓展海外用户群。

  孙东旭先生表示,新东方在线将继续奉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针对用户需求,不断升级、改进课程设计及功能。同时,公司还将通过线上线下无缝融合的差异化营销策略,不断优化运营效率、提升品牌粘性和知名度,进一步巩固公司的行业领先地位。

  关于新东方在线科技控股有限公司

  新东方在线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为中国领先的在线教育服务供应商,凭借优质的课程及内容,于在线课外辅导及备考方面拥有强大的核心竞争力和极高的品牌知名度。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按2017年总营收计,公司为中国最大的综合线上课外辅导及备考服务供应商。集团的业务由新东方于2005年成立,新东方为中国民办教育行业的先驱,拥有逾二十七年经验。凭借新东方的丰富经验,集团在三个核心分部,即大学、K–12及学前在线教育分部提供广泛的优质课程,为学生们带来优越的在线学习体验。集团的使命是成为终身学习伙伴,帮助学生充分发挥其潜能。自成立以来,集团已建立以优质课程和内容著称的知名在线教育品牌组合。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于2017年,按总营收计,新东方在线(集团的旗舰品牌)为中国大学考试备考巿场中最大的在线教育品牌,占据8.2%的市场份额。集团的东方优播及多纳品牌下的创新课程分别持续获得K–12及学前学生及家长的认可。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