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南下资金疯抢1800亿,港股暴涨千点,A股不涨反跌,被抛弃!
0人浏览 2021-01-19 22:16


大家好我是马犇


今天市场震荡调整,延续近期的市场格局,高位抱团股分化瓦解,低位板块个股轮动补涨,金融股不适护盘。


相比A股的震荡整理,最近港股一骑绝尘





今天分化的更为明显,港股一度暴涨千点,近3%,而A股不但没有跟涨,反而是下跌,最终恒指收涨2.70%,沪指跌0.83%,深成指跌1.74%。


这种分化,上周马犇长文章有分析

《 A股核心抱团资产惨烈杀跌,H股低估资产再遭南下资金疯抢百亿!》

《千亿内资南下港股扫货,百亿外资北上A股捡漏!核心资产杀跌,抱团要凉?》


本周南下资金继续的疯狂在港股扫货,


 1月19日,南下资金净流入265.92亿元,再创历史新高!此前一个交易南下资金也以230亿打破历史纪录。

 2021年1月以来,南下资金净流入已高达1852.93亿港元,占2020年全年6721.25亿港元的27.57%。

 迄今南下资金已连续第20个交易日净买入,连续第12个交易日净买入额超百亿港元。


与南下资金疯狂,相对应的是疯狂的基金发行,但A股却没有与之对应的表现,换言之,就是基金募集资金,离开A股南下H股,推动A股暴涨




上周马犇在直播分析AH股溢价抄作业的时候分析了,相关的机会在金融,近期明显的金融表现好于其他板块。


AH股溢价最小的10家


AH股溢价最大的10家


北上资金净流入放缓,南下资金净流出加速,A股太贵?港股太便宜?


A股不是太贵,是机构抱团的股太贵,高位高估值,继续疯狂抱团容易踩踏,所以转战港股,但港股是国际玩家云集之地,搞不好,这些半拉子机构,被外资收割收场。


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内资机构收割散户,外资机构收割内资机构。



好了就聊这些,策略上,还是近期的策略,坚持一种持仓逻辑不瞎折腾,继续看金融股机会。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