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震荡格局,高抛低吸
0人浏览 2021-01-13 18:12

      例行图,主要是根据不同周期,提供日、周、月等周期的定制系统图,重点关注系统中安全线的位置,安全线之上表明市场为强势(参与度高),安全线之下表明市场为弱势(参与度弱),可以根据安全线的位置来判断市场强弱并据此来制定操作计划。

上证:

创业板:




正  文


一、上证

(一)回顾

     今天的盘面,基本上按部就班的走了,给了3571-3588的回撤区间,最低位置是3575点,还不错。

     整体看,盘面还是继续割裂的状态,上涨1000家,下跌3000家,继续老配方。

       

(二)预判

     明天的盘面,重点还是看今天給的回撤临界区间是否能够站稳,也就是3571-3588位置能否继续形成支撑。

     1、明天回撤能够在临界区间继续企稳,那就继续玩耍,该撸撸,拉升起来看看能否站稳3608-3613位置区间即可,要求不高。

     2、如果临界区间兜不住,那就需要注意短线的回撤风险了,其实也没啥,不追高就是了,仓位不要打得太满就是了。




二、创业板 

     创业板,今天收盘3130的位置,基本还是能够在我给的3115-3134区间企稳,这几天就看这个吧,跌破也是防范短线下杀风险。

     此外,创业板今天下跌家数700多家,超过了八成,指数就算能企稳,个股也是凉凉.....


三、策略

(一)回顾

     昨天策略说了,上证今天就算回撤,我觉得也能兜住,所以,该撸撸,不纠结,尾盘看,效果还可以。

     至于创业板,今天收在3130位置,我觉得也算是能够在我给的位置上了,太细的位置就不要过于纠结了,反正能吃创业板的没几个了,不用看。

   

(二)明日策略

     明天的盘面,重点是看3571-3588区间能否继续企稳,继续企稳那短线就还有不错的操作空间,如果兜不住短线就不太好操作了。

     1、上证

     (1)3571-3588位置回撤站稳,继续撸,拉高有合适的差价就高抛,这里继续大涨不太实际,高抛低吸为主即可。

     (2)3571-3588位置兜不住,要注意短线下杀风险,下一个可看的支撑区间大概是3544-3556左右。

     2、创业板

     创业板继续看3134能否支撑,能支撑也都还是玩耍,兜不住就要防范短线下杀风险。

     3、板块选择

     昨天大金融冲了一波,今天震荡为主,比较好做差价,二线周期也有部分表现,可以撸一把;今天倒是核心科技有蛮不错的表现,挺好,还是继续轮动的套路。

     此外,近期中字头大腿开始有动作,可以观察一下新进资金是否考虑分配部分到它们身上,新进资金没这么傻逼,你让他们全部撸高位抱团组合,那是不实际滴,肯定有部分悄咪咪去干其他活了......




四、黑鸡汤

     抱团,是最近比较火热的现象了,连新进韭菜也都是眼光灼灼地盯着抱团股,仿佛这就是真正的价值投资。

     看到这种情况,抱歉我又想逆向思维了:没有永远硬,只有一时爽,如果抽身不及时,最后还是挂!

     有朋友说,你现在还不就是抱团才这么爽的嘛,得了便宜还卖乖。其实我真不是抱团,我当下的持仓,从11月之前就开始了,当时可有“抱团”的声音出来?不是我抱团,而是我就在那里,别人主动过来一起烤火取暖罢了......

     看到一篇文章,有一句话我比较认可:机构抱团,总有团灭的一天,无法预测,终将到来。

     共勉。




























本文数据来源于“同花顺iFinD”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