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广州浪奇遭证监会立案调查,受损投资者可预登记索赔
0人浏览 2021-01-11 15:24

因大额存货离奇消失,老牌日化企业广州浪奇(000523)2020年站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如今,2021年伊始,公司便遭到证监会立案调查。

1月9日,广州浪奇发布《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的公告》,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此外,广州浪奇目前被冻结的银行账户已达27个,累计冻结资金2.85亿元;公司名下部分子公司被冻结股权注册资本金额合计5.99亿元。上任不到半年的董秘谭晓鹏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

早在2020年9月下旬爆发的存货消失事件,就被人们怀疑广州浪奇涉及财务造假。2020年9月28日,广州浪奇公告显示,公司与江苏鸿燊物流有限公司以及江苏辉丰石化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分别签订物流仓储合同,将一批货物分别储存在瑞丽仓和辉丰仓的仓库中,库存货值分别为4.53亿元、1.19亿元,合计5.72亿元。

然而,鸿燊公司和辉丰公司均“打脸”公告。鸿燊物流回应称“有签约,但货物没有入库”。辉丰石化则直接报警,并反馈广州浪奇出示的《2020年6月辉丰盘点表》未加盖辉丰的印章,该盘点表上的印章与辉丰印章不一致,属于“萝卜章”。

正当三方为“谁在说谎”而僵持不下时,2020年10月底,广州浪奇披露其他仓库也出现账实不符的情形,涉事仓库数量由2个上升至6个,广州浪奇贸易业务账实不符的第三方仓库存货金额及其他账实不符存货由5.72亿上升至8.67亿元。

不翼而飞的存货还未找到,2个月后到了2020年年底,广州浪奇又双叒发公告称,已掌握证据表明,贸易业务存在账实不符的第三方仓库存货金额及其他账实不符已发出商品金额累计达到8.98亿元。也就是说,最初披露的5.72亿元存货“黑洞”,已增加至8.98亿元。

巨额亿元存货不翼而飞。不过证监会当时并未第一时间立案调查,反倒是公司的前一任董事长傅勇国被广州市纪监委带走。2020年11月4日,广州市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称,广州轻工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傅勇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广州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傅勇国被带走后,调查有了突破性的进展。2020年11月,中国证监会广东监管局对广州浪奇、赵璧秋、钟炼军、谭晓鹏、李艳媚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原因为未及时披露未能清偿到期重大债务的违约情况;以及未及时充分披露相关存货涉及风险情况。2020年12月,广州浪奇、赵璧秋、钟炼军、谭晓鹏、李艳媚又因信披违规收到深交所的监管函。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广州市浪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进行日化产品的生产,并在此基础发展化工原材料的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有工业产品、民用产品、糖制品、食品、饮料零售产品。公司的“浪奇”“高富力”两大注册商标荣获“中国驰名商标”。

只是昔日日化巨头,如今股价屡创新低,它的3.67万股东也正遭遇“千锤百炼”。银柿财经维权律师团队认为,根据《证券法》及虚假陈述司法解释,上市公司等因信息披露违法被证监会处罚,受损投资者可以依法起诉索赔,索赔范围包括:投资差额、佣金、印花税和利息损失等。

根据司法解释,索赔条件暂定为:在2020年9月27日收盘时仍有持股的受损投资者可进行索赔。具体索赔条件将根据证监会的处罚文件进行调整。

投资者可在新版同花顺APP首页“更多特色服务”里面找到维权平台入口,进行维权报名以及查询最新维权动态,参与由银柿财经和浙江法制报联合组织的维权索赔。

TIPS:

维权报名入口:点击报名

维权咨询:

QQ客服:2036491662客服小维

客服电话:952555(听语音提示,先按1进入股票个人业务;再按2选择股票维权)

咨询时间:9:00-11:30,13:00-17:30


『银柿财经联合浙江法制报,携手业内知名律师共同打造专业维权平台。由同花顺为平台提供技术、客服支持』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