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北京文化涉嫌信披违规遭立案调查 超7万投资者或可索赔
0人浏览 2021-01-04 14:19

1月4日,2021年的首个交易日,超7万股东在开盘后收到北京文化(000802)糟心的“新年礼物”――跌停板。

1月3日晚,北京文化连发3份公告,披露其因信披违规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公司及相关人员收到北京证监局警示函,以及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公司股份等。

公告显示,北京文化于2020年12月31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编号:京调查字20164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北京文化同时披露北京证监局对北京文化及高管宋歌(公司董事长、前总裁)、张云龙(副总裁)、陈晨(时任副总裁、董事会秘书)的警示函。警示函显示,北京文化2018年度多计营业收入约4.6亿元,多计净利润约1.91亿元。

其次,北京文化未能对收购子公司进行有效整合,缺少对子公司项目管控、预付资金管理与监督等关键控制环节,内控设计层面存在缺陷。另外,子公司部分项目预算调整、合同签订未经母公司层面审批,不符合公司《合同审批流程及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内控执行层面存在缺陷。公司在对子公司管理、预付款及投资款管控、项目管理等方面存在重大问题。根据相关规定,北京证监局决定对北京文化、宋歌、张云龙、陈晨予以警示,将相关违规行为计入诚信档案。

据了解,北京证监局所指的北京文化子公司,正是北京世纪伙伴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世纪伙伴”)。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4月29日,北京文化原副董事长娄晓曦曾在微博账号“世纪伙伴”发布消息称,实名举报北京文化系统性财务造假,同时举报高管宋歌、张云龙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欺诈发行债券罪,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职务侵占罪,举报材料已获证监会受理。

针对娄晓曦的举报,深交所当日深夜向北京文化发去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娄晓曦相关举报内容是否属实。但北京文化后续在回复深交所函件中逐一否认相关举报。

在被举报的8个月后,经中国证监会、北京证监局的调查,北京文化的问题曝光。根据前述公告,北京文化2018年年报财务信息披露不准确。同时,其2018年年报中内控自我评价报告部分披露财务报告重要缺陷数量为0个,该信息披露不准确。

针对本次调查,北京文化表示,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据公开信息显示,北京文化公司主营业务为影视文化业务,包含电影、电视剧网剧、艺人经纪、新媒体等业务板块。公司的主要产品为电影、电视剧网剧、艺人经纪、综艺、新媒体、旅游景区。近年来,北京文化曾参与出品制作10部著名电影,包括《我和我的家乡》《战狼2》《我不是药神》等爆款项目。去年12月19日其曾披露,公司股东人数超7万人。

监管部门对证券信息披露违法行为零容忍,去年以来已有多家上市公司被查。银柿财经维权律师团队认为,2019年3月22日至2021年1月3日期间有买入股票,并在2021年1月3日仍持有该股票的投资者,可索参与索赔维权,争取挽回部分损失。

投资者可在新版同花顺APP首页“更多特色服务”里面找到维权平台入口,进行维权报名以及查询最新维权动态,参与由银柿财经和浙江法制报联合组织的维权索赔。

TIPS:

维权报名入口:点击报名

维权咨询:

QQ客服:2036491662客服小维

客服电话:952555(听语音提示,先按1进入股票个人业务;再按2选择股票维权)

咨询时间:9:00-11:30,13:00-17:30


『银柿财经联合浙江法制报,携手业内知名律师共同打造专业维权平台。由同花顺为平台提供技术、客服支持』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