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6天拿下4个涨停板 券商股“新妖王”诞生 为何成为游资“新战场”?
0人浏览 2020-12-04 00:05

  游资新战场。

  12月3日国盛金控收涨6.61%,差点实现“6天5板”的盛况。国盛金控在近期已经成为券商股的“新旗手”,6天累计涨幅近54%,股价已创年内新高。来自北京、上海、浙江等地的知名游资,玩着击鼓传花的游戏。

  值得注意的是,国盛金控3日尾盘“炸板”,有资金大笔撤出。同时,国盛金控也发布近期内第二份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一线游资爆炒

  3日国盛金控盘中涨停,股价创下年内新高,一度摸顶16.48元,令市场哗然。然而尾盘跳水,最终收涨6.61%,报价15.97元。全天成交额达到28.8亿。

  究竟哪些资金对国盛金控如此感兴趣?

  11月26日-12月3日期间公司每日登上龙虎榜,来自不同地区的游资击鼓传花,推动股价连连上涨。根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国盛金控股价近期的炒作,主要有来自北京、上海、浙江、四川资金的推动。此外,抛售盘多为广州、顺德、南昌的资金。

  比如11月27日至12月1日连续3个交易日,来自北京不同券商营业部的资金集中“买买买”。具体为中信证券北京远大路营业部、东莞证券北京分公司、光大证券北京总部基地营业部,3家营业部在3天内合计连续买入1.88亿元。12月1-2日期间来自北京的资金开始陆续抛售,上述3个营业部合计卖出1.11亿。

  而来自东莞证券浙江分公司的游资也在持续“扫货”。6天内每隔一日就买入,11月26日-12月2日期间合计买入7684万元。

  就在近期,新的玩家入局,均为知名游资。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12月1-3日期间合计买入1.69亿,3日卖出1.05亿。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同期买入1.36亿。兴业证券陕西分公司席位在12月2-3日期间,连续大手笔买入,合计高达2.14亿元。

  另一方面,深股通资金也乐于快进快出。龙虎榜数据显示,连续6天每天都能见到深股通身影,并且几乎每天同时出现在买入前五席和卖出前五席。比如11月30日,深股通资金买入1.29亿,同日卖出1.42亿,买入与卖出均处于第一大席位。12月3日,深股通资金买入7109.64万元,卖出9668.89万元,均处于第五大席位。

  二度提示交易异常波动

  缘何游资对国盛金控如此追捧?深圳一名券商营业部人士向券商中国记者分析,大背景在于炒作金融板块行情。“券商股受益于资本市场改革,具有配置价值,而国盛金控是券商股中估值比较低的个股,所以受到资金炒作。有些资金想将国盛金控对标光大证券股价走向。”

  据了解,光大证券是上一轮券商股行情的“旗手”,在6-7月期间,股价从11元爆炒至31元。

  值得注意的是,12月3日国盛金控尾盘“炸板”,公司股价回撤风险较大。

  3日当晚,国盛金控发布近期内第二份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上一次为两天前(1日)。公司称股票在12月1-3日期间连续3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国盛金控提到,公司近期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没有发生重大变化,也不预计将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截至目前,根据统计,券商指数近5日涨幅6.72%。近日,券商板块表现已显疲态。从成交额排名来看,12月3日当天热门股有国联证券(37.3亿)、中信证券(29.7亿)、国盛金控(28.8亿)、中金公司(28.3亿)、国海证券(27亿)、第一创业(26.8亿)、天风证券(26.4亿)。

  中信建投非银团队表示,股市风险偏好将迎来短期拐点,短期躁动行情出现的可能性加大,高Beta的券商板块将从中受益。该团队表示,在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背景下,证券业并购重组是培育航母级头部券商、保护国家金融利益的重要手段,头部券商将在财富管理、股权融资等领域集聚市场资源,从而在长期竞争中占优;中小券商存在被溢价收购的可能性,短期估值受提振。

  新时代证券非银团队称,近两年证券行业政策逐步回暖,资本市场地位提升,证券公司在服务实体经济中更有效发挥资本中介职能的重要性得到强化,也将在直接融资、要素配置、价格发现、交易流通等方面发挥专业化、市场化的中介和服务作用。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