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财闻联播】突发利好!疫苗股沸腾了 一天暴涨500亿!禁止中国公司在美上市?外交部回应
0人浏览 2020-12-03 17:03

  券商中国 罗晓霞/整理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6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12月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6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8例,广东4例,山东2例,湖北1例,陕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内蒙古满洲里新增本土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12月2日7时至3日7时,内蒙古报告满洲里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均为之前确诊病例的密接者)。

  深圳昨日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深圳昨日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感染者所涉的罗湖区笋岗村南区2913份人员样本、27份环境样本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湖北荆门发现1份阿根廷进口牛肉外包装检测阳性,未流入市场

  荆门市疾控部门按照荆门市关于“对进口冷链食品检测全覆盖”的要求,对掇刀区多辉冷库库存的冷冻食品进行常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时,发现从上海洋山港海关入关的进口冷冻去骨牛前腱外包装样本,有1份检测结果呈阳性。该批次阿根廷冷冻去骨牛前腱全部贮存于多辉冷库,该批次货物未流入市场。

  国家卫健委:冬季局部地区或发生聚集性疫情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表示,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常发多发季。专家分析认为,当前境外疫情加速蔓延,输入我国的风险逐步的加大,预计冬季我国疫情仍将处于一个零星散发的状态,甚至局部地区有可能发生聚集性的疫情。

  民航局:已对133个国际客运航班实施熔断

  民航局表示,自6月8日起实施熔断措施以来,已经对133个疫情输入风险较高,触发熔断机制的国际客运航班实施了熔断,共减少入境航班259个。

  

  

  美众院通过法案威胁禁止中国公司在美上市?外交部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2月3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美国众议院周三通过了一项法案,要求一些中国公司遵守美国审计标准,否则将被禁止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中方对此有何评论?会否作出反击?华春莹表示,美方行动只不过就是美国对中国的企业进行政治打压的一个具体的行动,也是希望遏制中国发展的具体表现。我们坚决反对美方将证券监管政治化的做法,该案如果最终成法将严重削弱全球投资者对于美国资本市场的信心,最终将损害美国资本市场的国际地位,损害美国自身的利益。我们希望美方看清形势,为外国企业在美国的投资经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而不是设置层层的障碍。中方当然将会采取必要措施维护自身的正当的合法权益。

  美方攻击中国军民融合政策,外交部:典型的双标

  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美国国务院2日发推特攻击中国的军民融合政策,请问中方对此有何回应?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答:‌‌美方对中方的无理指责纯属“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是典型的双重标准。他们的真实目的,无非就是为推动对华高新技术封锁制造借口,这一做法违背国际合作的精神和当今时代的潮流,最终损害的是中美两国乃至世界各国的共同的利益。

  商务部:支持加快集装箱回运,支持集装箱制造企业扩大产能

  商务部发言人称,关于外贸物流问题,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全球多国都面临相似的难题,运力供需不匹配是运价上涨的直接原因,集装箱周转不畅等因素间接推高了航运成本、降低了物流效率。我们将会同有关部门,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推动加大运力投放,支持加快集装箱回运,提高运转效率,支持集装箱制造企业扩大产能,同时加大对市场监管的力度,努力稳定市场价格,为外贸平稳发展提供有力的物流支撑。

  商务部回应对澳大利亚输华葡萄酒征收反倾销税:欢迎澳方继续参与调查

  商务部发言人高峰称,中方调查机关将按照法律程序,对本案继续进行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作出终裁,确定最终反倾销措施。在本案中,商务部严格依照相关法律进行立案、调查,采取相关措施,充分保障各利害关系方的合法权利。我们欢迎包括澳方在内的各利害关系方依法继续参与后续调查程序。

  央行今日开展100亿元逆回购操作,实现净回笼700亿元

  央行今日开展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因今日8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700亿元。

  中国11月财新服务业PMI升至57.8,为2010年5月以来次高值

  中国11月财新服务业PMI升至57.8,为2010年5月以来次高值,仅次于2020年6月;预期为56.4,前值为56.8。11月财新综合PMI提升1.8个百分点至57.5,创下2010年3月后最强劲增速。

  中保协发布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示范条款2020年修订版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示范条款(2020年修订版)》。新修订的《示范条款修订版》进一步完善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补偿机制试点工作,转移新材料的质量风险和责任风险,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财政部刘昆:开发性、政策性金融机构不得配合地方政府变相举债

  据21财经,财政部部长刘昆近日在《建立现代财税体制》一文中表示,开发性、政策性金融机构等必须审慎合规经营,综合考虑项目现金流、抵质押物等审慎授信,严禁向地方政府违规提供融资或配合地方政府变相举债。对于防范化解隐性债务风险,刘昆表示,要完善常态化监控机制,决不允许通过新增隐性债务上新项目、铺新摊子。依法健全地方政府及其部门向企事业单位拨款机制,严禁地方政府以企业债形式增加隐性债务。

  上海开展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规范直播带货秩序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会同上海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共15个部门开展上海市2020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专项行动围绕四大重点任务,其中包括,规范“直播带货”等网络经营活动秩序。加强新冠疫苗、血液制品、麻醉品等禁限售商品监测监管,严厉打击买卖、使用虚假检测报告误导消费者的行为。

  太原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据山西省太原市政府,太原市将于12月30日起实施《太原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实施细则(试行)》。按照规定,购房人支付的首付款、贷款等资金将直接存入专用账户,有关部门对资金支取实施监管。房地产开发企业违反该实施细则,将被采取暂停使用预售资金、停止商品房项目销售等措施。

  浙江正式探索个人破产制度

  今日,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浙江法院个人债务集中清理(类个人破产)工作指引(试行)》,提出依法合规、鼓励探索、府院联动三条基本原则,积极探索通过附条件的债务免除、诚信财产申报、合理确定“生活必需品”以实现破产制度中豁免财产的制度目的等途径,在个人债务集中清理工作中充分探索个人破产的制度因素。工作指引的发布,意味着浙江正式探索个人破产制度。

  

  

  东风集团携手交通银行设立汽车产业股权投资基金

  东风交银辕憬汽车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签约仪式在武汉举行,该基金是东风集团和交银集团产融结合,设立的首支汽车行业股权投资基金,由东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交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共同运作,并获得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政策与资金支持。基金首期注册规模达16亿元。基金将密切跟踪汽车行业发展新趋势,进行前瞻性布局。

  蚂蚁金服关联公司经营范围新增非居住房地产租赁

  天眼查显示,近日,蚂蚁金服(杭州)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经营范围新增非居住房地产租赁。蚂蚁金服(杭州)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由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今年8月,该公司发生法定代表人的工商变更,胡喜退出,新增倪行军。

  易方达旗下多只QDII指数基金提高申购上限

  据上证报报道,为进一步满足境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走出去”的需求,在QDII额度充沛的基础上,易方达基金近日一举将旗下中概互联ETF联接、标普500LOF、纳指100LOF等多只QDII指数产品的申购上限提高至千万元级别。

  

  

  指数全天震荡分化,市场题材表现散乱

  截至2020年12月3日收盘,沪指跌0.21%,报收3442点;深成指涨0.07%,报收13970点;创业板指涨1.10%,报收2712点。大小指数分化,创业板指涨逾1%,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幅超9%个股近50家,短线情绪有所回落。板块上,大金融板块继续分化,尾盘核心标的青岛银行出现开板,国盛金控炸板,厦门银行大幅跳水,医药疫苗板块全天强势,其余,半导体、工业大麻、新能源汽车、农业种植、社区团购等板块轮动拉升,有色、煤炭、有机硅等顺周期板块大幅调整,市场题材表现散乱,轮动快速,个股上,尾盘高标分歧加大,小康股份跌停,郑州煤电等跳水。盘面上,农业、疫苗、医疗器械等板块涨幅居前,有色、煤炭、有机硅等板块跌幅居前。

  两市融资余额增加63.70亿元

  截至12月2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528.2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1.7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165.3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1.99亿元;两市合计14693.5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3.70亿元。

  中国债券市场将有9只公司债发行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近期中国债券市场将有9只公司债发行,计划发行规模共计103亿元,其中即将在12月04日招标发行的“20湖城03”计划发行金额20亿元,期限为5年,主体评级为AA+。

  沸腾了,疫苗股暴涨500亿

  中国疫苗即将大规模生产的消息,大大刺激了相关概念股的强势反弹。12月3日,WIND疫苗指数一路走高,上涨近4.8%,板块总市值暴涨近500亿。

  据新华社消息,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国务委员王勇2日在北京调研新冠病毒疫苗研发和生产准备工作,实地考察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北京公司,深入了解新冠病毒疫苗科研攻关、生产车间建设、批签发准备等情况,充分肯定疫苗工作取得的成绩。

  孙春兰指出,下一步,要继续科学严谨推进疫苗Ⅲ期临床试验,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国际认可的技术标准做好审评审批工作,确保疫苗安全有效、经得起各方面检验。要做好大规模生产准备,严格按照质量监管、生物安全等法规、程序和要求,健全疫苗全流程追溯体系,依法严惩违法违规行为,营造良好市场环境。要研究制定疫苗上市后的接种分配方案,明确人群范围、接种顺序和时间考虑,提前组织疾控机构和基层接种单位的人员培训。根据冬季疫情防控需要,今年完成口岸相关从业人员和一线监管人员等高风险人群的紧急使用工作。

  

  

  智飞生物新冠疫苗开始国内三期试验,全球拟招募29000人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发布消息称,11月18日,该所与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新冠病毒重组蛋白亚单位疫苗将在18周岁及以上人群中开展,采取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计划在全球招募29000人。据悉,该疫苗已经在湖南省湘潭市湘潭县开始国内部分的III期临床试验。

  拼多多申请“多多拼菜”等商标

  天眼查显示,近日,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新增“多多拼菜”“多多鸡”“多多果园”等商标信息。商标涉及的国际分类包含社会服务、办公用品、运输贮藏、教育娱乐等,目前商标状态为“商标申请中”。

  国美关联公司成立子公司 经营范围包含新鲜水果零售等

  天眼查显示,近日,众买秀(海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董晓红,注册资本1000万,经营范围包含食用农产品零售、新鲜水果零售、新鲜蔬菜零售、电子产品销售、服装服饰零售、日用百货销售等。国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该公司100%股权。

  必胜客联合创始人因肺炎去世,曾感染新冠随后康复

  据美联社报道,必胜客联合创始人弗兰克·卡尼2日凌晨死于肺炎,享年82岁。报道还提到,卡尼最近刚从新冠肺炎中康复。

  佛山照明:公司车灯业务已进入北汽新能源、理想汽车供应体系

  佛山照明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车灯业务已经进入北汽新能源、理想汽车的供应体系。

  欢喜传媒:拟回购不超10%股份

  欢喜传媒在港交所公告,公司获批准在香港联交所购回最多约3.15亿股股份,占于股东周年大会日期已发行股份总数10%。董事会认为股份的当前成交价格并未反映其内在价值,并为公司购回股份的良机。

  东安动力:公司11月份发动机销量同比增长62.22%

  东安动力公告,11月发动机销量42369台,同比增长62.22%;今年累计销量345012台,同比增长57.98%。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