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盘前前瞻】注意封测题材的扩散
0人浏览 2020-12-03 08:18

盘前前瞻

一、明确市场的大方向走势和节奏:

外盘美股收阳,A50振荡上行。期货基本维持一个上升趋势中,A股的走势是:振荡为主,上升为辅。因此大的环境不存在系统风险。

盘后有数据分析,基于经济的快速恢复以及企业信用时间的影响,11月份社融接近高点,进而开始回落,明年一季度货币政策开始收紧。自然会对股市的行情有大影响。

由于市场发行数量的进一步加大,在政策数据和股市数量的加大双重影响下,A股指数走持续拉升的概率不大,维持一个缓慢的振荡上行,这对做股指期货和指数ETF是有大的影响。

在没有系统性风险的情况下,市场应该走的是结构性行情,要求必须抓紧市场的主流题材。对于偏于题材中的个股大概率要走持续的横盘甚至是阴跌。

二、市场机会分析

昨日市场的热点在OLED上,现在市场媒体都在讨论这个题材,从近期的市场反馈上看,凡是头天大力聊的话题,转天都会出现砸盘行为。因此今天的操作上对于OLED板块需要进一步的观察。第一,要看龙头和中军的态度,是否能维持继续强势,同时再看看京东方超级大象的走势,如果他们走势健康,振荡上行,则板块形成效应。操作上以下午盘进场为宜。

科技股形成板块走势效应目前还是相对比较脆弱,需要进一步的加强,由于轮动的需要,科技股都观察OLED和芯片,以及军工科技上的轮动。

这次OLED的爆发主逻辑也是“涨价题材”,近期涨价比较明显的是芯片中的封测,这个逻辑需要去关注,如果两个板块轮动,从这个逻辑推演应该会传导到芯片中的封测个股乃至到芯片的上游材料“半导体硅片”上。近期光伏单晶硅也在开始提价。

从周期股到目前的OLED,整体逻辑是涨价,这个逻辑应该还是持续,多注意近期涨价题材的个股。

昨晚上钛白粉再次的提升价格,今天市场应该进一步的反馈。

总结:

1、市场在轮动,沪市和深市的轮动,表现在大金融和科技股。注意大金融调整中的低吸。

2、科技股轮动,主线是“涨价逻辑”,注意芯片封测短的异动。

3、钛白粉的提价应该轮动到化工股的低吸机会,毕竟也是市场主流的题材,近期做了持续的调整。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