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董明珠蝉联榜首 4000亿格力创历史新高!超跌低价股掀涨停潮
0人浏览 2020-12-02 20:13

  格力电器股价再创历史新高,包括TCL、领益智造等多只千亿市值个股股价也创出历史新高。

  格力电器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财富》中文网12月2日发布2020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榜单,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位列榜首。此外,格力电器股价今天逆市大涨,收报69.53元,涨3.47%,收盘及盘中均创出历史新高,最新总市值达到4183亿元。

  据了解,跟往年一样,2020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榜单,共25位上榜。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蝉联榜首,长城汽车公司总裁王凤英,百盛中国首席执行官屈翠容分列二、三位,立讯精密董事长王来春位列第六,也是首次进入25强榜单。

  而今天大涨并创历史新高的格力电器,国庆节前股价相当低迷,节后则大幅上涨,累计涨幅超过30%。业绩有望反转是公司股价持续大涨的重要因素。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格力电器实现营收1258.9亿元,同比减少18.8%;归母净利润137亿元,同比减少38.1%。其中,第三季营收563.9亿元,同比减少2.4%;归母净利润73.4亿元,同比减少12.3%,当季业绩降幅收窄。

  不过,格力电器今天创新高后,最新总市值达到4183亿元,较美的集团的6313亿元,仍有两千亿元以上的差距。

  10多只个股股价创历史新高

  除了格力电器外,剔除次新股后,今天还有10多只个股创出历史新高。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不含近一年上市的次新股,今日共有17股收盘价创历史新高,按所属板块看,主板有10只,中小板有4只,创业板有2只,科创板有1只。从行业属性来看,电子、机械设备、银行行业创新高的个股较为集中,分别有7只、5只、2只个股出现名单中。

  从股价表现看,收盘创历史新高股中,今日股价平均上涨3.82%,涨停的有TCL科技、国茂股份、中联重科等,涨幅居前的有捷捷微电、上机数控、格力电器等。

  资金流向上,今日创新高股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入27.25亿元,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入的有14只,净流入资金居前的有TCL科技、格力电器、招商银行等,净流入资金分别为15.64亿元、3.89亿元、2.71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的有3只,净流出资金较多的有上机数控、国茂股份、鸿远电子等,净流出资金分别为1.62亿元、1150.1万元、859.66万元。

  多只千亿市值个股在列,包括招商银行、格力电器、三一重工等,市值分别为9654.35亿元、4182.74亿元、2745.28亿元。部分个股股价呈不断突破新高的走势,从近一个月创新高次数看,招商银行近一个月收盘有12次创新高,荣盛石化、三一重工、中航光电近一个月分别有9次、8次、8次创新高。

  超跌低价股掀起涨停潮

   除了上述个股表现出色外,今天盘面上另一个值得注意的点是超跌低价股出现涨停潮。数据显示,今天A股61只涨停股中,有30多只涨停股的股价在10元以下,包括*ST飞马、*ST恒康、*ST华映等9只ST股。分析人士表示,ST板块多为“垃圾股”,市场可能短期博弈保壳概念,但随着注册制的推进,ST板块乌鸡变凤凰的故事将越来越少。

  其他涨停的低价股,超跌性质、低市值性质显著,亚星客车、扬子新材、中水渔业等10多只个股最新市值不足50亿元。超跌方面,丹化科技、西宁特钢、太原重工等多只个股最新价较历史高点折价超过80%,安源煤业、金岭矿业、银禧科技等17股折价超过50%。梳理发现,这些超跌股多为顺周期板块。随着近期顺周期板块大火,历史低位、低价低市值的个股,容易被市场资金挖掘。

  数据宝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