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第五届“江苏慈善奖”隆重颁奖 苏宁再度入选获两项殊荣
0人浏览 2020-12-01 17:54

12月1日上午,第二届江苏慈善论坛暨2020全省社会组织展示交流会在南京召开。活动期间,江苏省人民政府亦隆重表彰第五届“江苏慈善奖”获得者,授予30家单位、20家慈善组织、30名个人、20个慈善项目“江苏慈善奖”称号,苏宁再度入选并获两项殊荣:苏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获评“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企业或单位”,苏宁易购扶贫实训店获评“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截至当前,苏宁已经四度荣获“江苏慈善奖”。

事实上,自1990年成立起来,苏宁就一直遵循做负责任企业公民的理念,坚持“社会化企业”定位,秉承“做百年企业,社会企业员工,利益共享”的企业价值观,通过推动产业发展、吸纳就业、依法纳税、公益慈善等形式,积极回馈社会。

如今,历经30年发展,苏宁构建起“一二三四”公益实施战略,即:“一承使命:宁聚爱、益起来!二合联动:输血造血结合、自力群力聚合!三善并举:发挥企业善能、增进公益善行、激发社会善心!助力乡村振兴、共建幸福社区、协同应急保障、资助救灾济困”。截至目前,苏宁公益慈善事业累计直接投入资金超23亿元人民币,获得5次中华慈善奖。

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明确指出:“疫情面前不谈利益,要把援助放在首位。艰难时期,再大的利益也无足轻重。”为此,苏宁始终着眼于抗疫一线和民生保障,在疫情防控关键环节投入优势资源,通过全球供应链组织防疫民生物资“大本营”,提供免费物流支援打通物资供应“生命线”,在捐款捐物、免费服务、抗疫支出等各方面累计总投入超过10亿元,并且组织了超过50亿元的防疫和民生物资。

近年来,苏宁积极响应号召,在乡村地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事业,张近东董事长的亲自谋划推动,成立由其本人亲自挂帅的精准扶贫领导小组,并专门设立由集团党委牵头负责的扶贫办公室和专职的工作团队,整合集团内部资源,把助力脱贫攻坚任务落实到各产业、各地区,并列入年度考核指标,全国从事扶贫工作的人员超1000人,扶贫专项投入超5亿元,以苏宁扶贫实训店为主体开展“苏宁乡村精准扶贫”公益项目,全面推进“四扶脱贫”,即“教育扶贫、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捐资扶贫”。

据悉,“苏宁扶贫实训店” 不以盈利为目的,为纯粹的公益投入、公益性质。店面有近一半的面积是培训教室,分批对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组织技能培训,并发放培训补贴;同时招聘建档立卡贫困户为员工,实现就业扶贫;通过当地实训店借助苏宁全渠道一店卖全国,助力农产品上行。实训店开设的区域均是国家级贫困县,按照正常经营开店规划不会在这些区域开设门店,用实训店的模式主要是希望借助苏宁独特的零售能力和优势,创新性的建立精准扶贫长效机制,实现输血和造血的结合。

苏宁先后在全国21个省及自治区共计111个国家级贫困县开设了116家扶贫实训店,累计培训超50万人次。与此同时,“苏宁扶贫实训店”项目也获得了诸多殊荣,先后入选了国务院扶贫办全国企业精准扶贫优秀案例、中央网信办网络扶贫最佳创新案例等评选。

此外,苏宁还积极投入专项资金和资源,对口帮扶江苏省内及对口援助地区精准扶贫:在淮安建设“盱眙苏宁食用菌生态农业培训示范基地”、在盐城滨海开设扶贫共建店、向盐城阜宁、建湖等地进行扶贫捐赠,并与淮安涟水达成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向当地进行捐赠支持打造产业扶贫示范项目,取得了积极成效。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