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港股也玩闪崩 多只个股暴跌后成仙股
0人浏览 2020-12-01 06:47

  A股由于有涨停板限制,即使出现闪崩最多一天也就跌20%,而港股由于没有涨跌幅,一天甚至可以变为仙股。本周一,凯升控股、捷心隆等多只港股大跌两成,而上周濠江机电、WMCHGLOBAL等多只港股更是单日暴跌逾八成后变成仙股。

  最近一个月暴涨翻倍的凯升控股本周一下午突然闪崩,收盘重挫18.7%,全天振幅接近三成;捷心隆继上周五暴跌逾28%后,本周一再度重挫逾23%。

  上周四,濠江机电开盘突然闪崩,最大跌幅近九成,收盘重挫近82%。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今年9月11日才上市,截至目前,上市仅两个多月时间。公司发行价为1港元,经历一番暴涨后,11月初该股一度创出5.5港元的新高,较发行价暴涨超过4倍。但在经历了上周四的暴跌后,公司如今已变成仙股,周一该股下跌近9%报收于0.71港元。

  这只股票闪崩背后可能存在杀猪盘的套路。有消息称,一些“微信女”近期开始推荐这只股票,上周四午间要求群内成员在4.16港元挂单,又声称下午有炒股组织可将股价托至更高位,群主还要求组员发出自己的挂单和持仓图,谎称要研究可支撑的资金数量,然后将股价托上。

  WMCHGLOBAL上周四开盘后突然闪崩,最终暴跌92%成为仙股。本周一,该股再度大跌17%报收于0.196港元。暴跌之前,公司股价两个多月暴涨10倍,成为港股10倍股,然而公司历年却是业绩惨淡,亏损严重。

  从历史上来看,一些港股通标的如首控集团、51信用卡、南方能源等也曾出现闪崩,参与其中的内地投资者受伤不已。

  如首控集团2018年3月被纳入港股通标的,此后遭遇资金爆炒,当年5月和6月公司股价一度翻倍,但2018年6月1日,股价暴跌38.68%。去年11月27日,首控集团股票在开盘后不到半个小时就急跌逾七成,收盘重挫75%。根据粗略估算,南下资金当天损失或超过2亿港元。如今,首控集团仅0.119港元。

  对此,一位熟悉港股的券商分析师表示,“港股两极分化比A股更明显,部分小市值个股同样存在坐庄的现象,而且不乏老千股。由于港股没有涨跌幅限制,一旦资金出逃,一天的股价跌幅超过五成甚至更高,损失将非常惨烈,内地投资者参与港股最好还是选择一些蓝筹股。”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指出,从以往暴跌的一些港股分析,这类公司一般没有业绩支撑且股权高度集中,因而庄家动用很少的资金便可抬高股价吸引散户进场,然后高位出货。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