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华晨集团破产被质疑“逃废债”,华晨债投资者可依法索赔!
0人浏览 2020-11-26 10:32

10月下旬,华晨集团发行的10亿元私募债到期,仅支付了利息,本金未能兑付,由债券违约引发的风波目前仍在继续。

证监会11月20日公告,证监会已依法对其开展专项检查,根据检查情况,当日对华晨集团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决定对其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立案调查,对华晨集团有关债券涉及的中介机构进行同步核查,严肃查处有关违法违规行为。

而就在11月20日,辽宁省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债权人对华晨集团重整申请,华晨集团正式进入破产重整程序。随着华晨集团进入重整程序,质疑华晨集团借此机会“逃废债”的消息也甚嚣尘上。

遭遇华晨债黑天鹅的投资者,又该如何维权呢?

我认为投资者维权可以有两个角度,一个是债券违约的角度,只要债券到期未偿付,即可要求偿付本息并赔偿违约金、逾期利息等;另一个是证券虚假陈述维权的角度,无论债券是否到期,只要在特定期间买入债券且因华晨集团的虚假陈述行为遭受损失的投资者就可以索赔,具体的时间点目前只是暂定,具体要等证监会的行政处罚作出后才能确定。

华晨集团于2017年至2020年期间在上交所上市交易或挂牌转让发行了9只公司债券(债券简称: 17华汽01、17华汽05、19华集01、19华晨02、19华晨04、19华晨05、 19华晨06、20华集01、20华晨01)。无论这些债券到期与否,投资者如果利益受损,都可以向华晨和负有责任的中介机构索赔。受损投资可在文章底部链接报名参与由银柿财经和浙江法制报联合组织的维权索赔。

投资者维权的方式和程序方面,根据最高人民法院今年发布的《全国法院审理债券纠纷案件座谈会纪要》,投资者进行债券维权将更加便利,个人债券投资者可以通过债券受托管理人进行诉讼,或者全体债券持有人有权通过债券持有人会议推选代表人以代表人诉讼程序起诉。

维权小贴士:律师风险代理,投资者获赔前律师不收取股民任何费用。点击关注“孔聪律师”,知晓最新维权动态。

索赔报名入口:点击报名

投资者可在新版同花顺APP首页更多特色服务里面找到维权平台入口,进行报名索赔以及查询最新维权动态。

索赔相关咨询:

智能客服:点击咨询

QQ:2036491662    客服小维

客服电话:952555  (听语音提示先按“1”进入股票个人业务再按“2”选择股票维权)

工作时间:9:00-11:30  13:00-17:30 


『银柿财经联合浙江法制报,携手业内知名律师共同打造专业维权平台。由同花顺为平台提供技术、客服支持』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