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酒“醒”了!翻倍白酒股突然集体大跌 新能源车却嗨了:最强8天7涨停!国产疫苗也有大消息
0人浏览 2020-11-25 12:57

  开车不喝酒,今天,A股白酒暴跌新能源车暴涨。

  11月25日A股高开低走,沪深两市震荡下跌,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22%,深成指跌0.77%,创业板指跌1.21%。

  盘面上,保险、燃料电池、5G、石油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板块大跌近4%,医疗保健、有色板块跌近2%。北上资金净流入约10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5.31亿元,深股通净流出5.64亿元。

  白酒医药回调

  上周表现强势的白酒股持续回调。 11 月 25 日白酒板块走弱。 金枫酒业、百润股份跌停,青青稞酒跌 8 % ,金种子酒、莫高股份跌超 7% ,金徽酒、洋河股份、迎驾贡酒等跟跌; 五粮液、贵州茅台跌超 1% 。

  今年9月底以来,中小酒企出现巨大涨幅。仅从9月25日至11月23日,股价涨幅超100%的白酒公司就达到4家,分别是金徽酒、舍得酒业、青青稞酒、老白干酒。

  随着股价的快速上涨,股东也开始减持。11月份以来,就有4家上市白酒公司发布了股东减持公告,分别是今世缘、金种子酒、洋河股份、青青稞酒。

  11月23日,洋河股份公告称,二股东江苏蓝色同盟已经于11月18日至11月20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2262.67万股,减持比例达到1.5%。

  江苏蓝色同盟是公司主要的管理层和骨干的持股平台,不少持有人是洋河股份原来的老领导,包括曾经的洋河集团的董事长、洋河股份的董事长等。

  啤酒行业近期也有不少减持。其中青岛啤酒股东复星集团累计减持公司5%股份;燕京啤酒股东重阳投资减持公司0.82%股份。

  中金公司近日指出,目前部分小酒企炒作已经脱离基本面或对业绩增长有较大透支,资金推动上涨,需警惕短期情绪回落后带来的冲击。

  国产新冠疫苗大消息,国药股份大涨

  年初至今暴涨的医药生物板块同样陷入低谷。随着新一轮医疗耗材集采启动,以及医保目录调整谈判结果即将公布等消息,医疗行业持续受压。

  11月25日,申万医疗生物指数下跌。凯利泰下跌8%,金域医学、迈克生物、大博医疗等跌超5%。

  自2018年“4+7 城市带量采购”开始,医药行业已历经药品、高值医用耗材等领域的多轮带量采购。在集采走向常态化的背景下,医用耗材行业生态将面临重构,而企业内部对集采态度的调整,也将深刻影响今后的发展道路。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医用耗材的带量采购议题上,无论是扩展进度,还是价格降幅,都已超出预期。未来医用耗材全国集采常态化的行业趋势已相对明确。

  国产新冠疫苗再传好消息,据报道,中国国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晟怡表示,中国国药集团已向国家药监局提交了新冠疫苗上市申请。

  国药股份直线拉升,一度逼近涨停;国药一致拉升半日收涨3.65%;港股国药控股拉升涨约8%。

  新能源车、保险强势

  新能车、石油和保险表现强势。 继前日美股新能车特斯拉、蔚来、小鹏和理想大涨后,昨晚特斯拉继续趁势上攻。 马斯克昨日表示,特斯拉正在开发1000公里续航的电动汽车,股价闻讯又大涨6%。 连续暴涨下,马斯克身价也迅速跃升,力压盖茨成为了全球第二大富豪。

  受消息刺激,A股新能源车概念股26日再度拉升,小康股份涨停,近8个交易日录得7个涨停板。长安汽车涨停,长城汽车和江淮汽车涨超4%。

  国泰君安汽车首席分析师吴晓飞发文称,蔚来等造车新势力估值不断创新高反映的是市场对其新盈利模式打造以及成长确定性的认可。自主品牌战略调整的及时性以及中国新能源产业链的配套优势使其在新能源车领域同样具备成长的确定性;而在新盈利模式打造差距较大但在逐步改善。两个方面的不断改善推动自主品牌新能源车业务的价值重估。

  昨晚美股能源股集体上涨,埃克森美孚涨6.68%,雪佛龙涨5.03%,康菲石油涨3.98%。市场普遍预期随着疫苗上市临近,经济复苏加速,能源需求将触底反弹。A股25日石油股同步跟涨,中曼石油、洲际油气涨停,通源石油涨近8%,中国石油涨近2%。

  保险股表现强势。中国太保涨近7%,新华保险、中国平安涨3%。银保监会官网23日发布《保险代理人监管规定》,首次提出了“独立个人保险代理人”概念,并将保险代理机构中从事销售保险产品乃至进行损失勘察、理赔等业务的人员都纳入监管,取消了许可证3年有效期的设置。

  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保险资金投资债券规模占我国债券市场总规模的6.49%,有力支持了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建设。国盛证券表示,当前上市险企逐步推动代理人高质量发展,头部优先转型险企将更为受益。

  小米下跌逾2%

  与A股高开低走,午盘全线翻绿不同。 港股强势上涨,16日香港恒指涨幅扩大至1.66%,时隔9个月站上27000点,金融股、地产股涨势扩大。

  三季报业绩优异的小米集团最近两日高开低走,进入回调。11月26日截至发稿,小米集团报26.2元,下跌3.5%。

  小米发布Q3财报。第三季度营收721.6亿元,同比+34.5%,净利润为41.28亿元,同比+18.9%。境外市场收入创单季度历史新高,达到398亿元。

  IoT与生活消费产品部分的收入达到181亿元,同比+16.1%。智能手机全球出货量达到4660万,智能电视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全球出货量达到310万台。整体表现亮瞎眼。

  中信证券发文称,小米集团2020年三季度业绩超预期,公司智能手机的全球销量和市场份额快速提升,海外IoT和互联网服务收入表现强劲,在经营杠杆的作用下费用率则有所下降。持续看好公司的手机竞争力和市场份额提升,亦长期看好公司AIoT业务的领先优势和平台价值。

  飙涨450点!30000点美股来了,特朗普:前所未有,第48次破纪录!拜登终于要拿到简报...4000万疫苗年底前分发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