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比“喝酒吃药”还猛!家电为何突然大涨?
0人浏览 2020-10-30 09:35

28日欧美股市杀跌,29日A股开盘三大指数也集体低开,不过此后展开反弹,走出“独立行情”,最终主要股指全部翻红!深成指涨约1%,创业板指涨逾1%并一度站上2700点,沪指小幅跟涨。

盘面上看,“喝酒吃药”继续霸屏A股,另外家电板块也大爆发,怒涨3%,领涨所有申万一行业。


(图片来源:同花顺APP)


自从近日消费行情回暖之后,盘面上对比看来,尤为强势。进入三季报密集发布期,发现基金调仓也对大消费板块尤为青睐。

 

【热点新闻】

三季度全国家电线上销售额同比增10%

全国家用电器信息中心数据显示,2020年三季度全国家电线上渠道销售规模为689亿元,同比增长10.6%。线上家电销售占比达到41.5%,较去年同期增长5.8个百分点。

 

【基金三季报:消费依旧是基金经理们的心头好】

公募基金2020年三季报刚刚落下帷幕。整体来看,目前基金持仓仍然主要集中在计算机、电子、机械、新能源、医药和食品饮料等行业。

根据基金三季报统计发现,基金重仓持股市值前20名中,食品饮料、家电类消费股占了6只,其中4只挤进了重仓前十名。

与基金中报对比,重仓前20名的股票中,消费类股票的持股数量上有一定的变化——白酒股平均增加了约15%的持股量,而家电行业总持仓量增加了近23%,乳饮类个股平均增加了近39%

说起来,前几天白马股频繁闪崩,也波及到整个消费板块,大多是因为业绩增长不及预期。但是白马股毕竟是白马股,即使业绩不及预期,也少有业绩负增长的。在经过一轮快速下跌后,这些消费白马股估值迅速下降,反而给了重新进场的机会。转了一圈发现,还是白马股稳健,有的都快涨回闪崩之前的价格了。


【海外疫情卷土重来+出口需求旺盛,家电行业消费回暖】

近些年来,大消费板块强者恒强,基金经理们看好消费板块也不是不无道理。目前来看,资金颇为看好家电板块,在天气变冷、双11促销、海外疫情导致国内家电订单大增等多因素刺激下,10月份以来已经大涨9%

一方面,近日欧美疫情失控,部分国家再次祭出消费场所限制措施甚至封城。



(图片来源:百度疫情实时大数据)

 

而宅家将提升海外国家对厨房小家电、清洁家居电器的需求。不过,欧美多数工厂面临再一次停工的无奈,在需求上涨、供能受限的情况下,欧美小家电市场将会转移大部分订单到国内市场。

根据兴业证券研究,厨房小家电出口表现尤为亮眼,下半年出现大幅增长。厨房小家电出口基本上都是“爆单”状态。


另一方面,国内老百姓对待疫情的态度也更加敏感与重视。海外疫情失控,叠加秋冬本就是流感季的因素,大家会提高防护意识,减少在外聚餐频率,更多选择宅家。而下半年双11、双12也是电商促销购物节集中时段,内需方面分析,多风口叠加也会增加家电的需求。

富国中证消费50ETF(515650)精选大消费龙头股,食品饮料、家用电器为前两大重仓板块。对于不善择股的人来说,也可借道指数基金布局消费行情。


风险提示:

1.本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2.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

3.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

4.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人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