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史上最壕“双11”来袭!哪些消费板块即将狂欢?
0人浏览 2020-10-28 20:52

消费行情大反攻!

10月28日,A股三大指数盘初走弱,随后市场止跌并震荡回升,创业板指率先翻红。午后A股进一步回暖,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深成指与创业板指日K线三连阳。

截至收盘,沪指涨0.46%,报3269.21点,深成指涨0.89%,报13388.1点,创业板指涨0.74%,报2670.48点。

两市合计成交7332亿元,北向资金尾盘转为净流入,小幅净买入1.86亿元,终结了此前连续8日净流出的态势。

盘面上,白酒、新能源汽车、家电等板块涨幅居前,而银行、地产等板块领跌,不过跌幅都不到1%,对大盘走势的影响有限。


(图片来源:同花顺APP)


热点新闻

国家邮政局:双11日均快递量将达4.9亿件,2倍于日常

国家邮政局10月28日公布最新数据,今年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6日)快递业务量将出现旺季峰值,预计日均快递业务量达4.9亿件,约是日常业务量的2倍。


史上最壕“双11”来袭!哪些消费板块即将狂欢?

前几天,消费板块大跌吓到不少人,感觉市场风格要切换,结果今天又刮起了“消费风”。

10月28日,白酒板块全天强势,1只涨停,另有多只纷纷大涨;小家电概念股同样持续活跃,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拉升。

实际上,基金也在加大消费领域的布局,近期偏股型基金在家电等可选消费行业的仓位一直在持续提升。据光大金工测算,上周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的股票仓位分别达到88.66%、86.09%,环比上升了2.48个百分点、3.15个百分点。其中,由于“双11”对于消费股可能存在一定的提振效应,一般消费、可选消费概念股上周均获得偏股型基金的偏爱。

从历史表现来看,除了2018年A股整体大熊市的特殊情况外,申万一级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纺织服装等大消费板块在“双11”的前5个交易日往往会取得不错的收益。



从历年“双11”销售榜单来看,家用电器、美妆的销量居前,对相关公司的业绩提振作用较为明显。

以家电为例。国金证券研报显示,在规模以上的家电企业天猫平台2018—2019年11月销售额分别占比24%和29%,2019年相比2018年上升近5%。

通过对比2018-2019年追踪规模以上家电企业11月销售额在全年销售额中的占比,可以发现规模以上的家电企业对于双11的依赖性就2018-2019年而言整体呈逐步增强的趋势,因此,双11促销对各主流品牌全年的销售情况存在较为明显的影响力,而这一影响或直接传导至企业全年业绩。



至于今年,天猫“双11”将是平台出资规模最大的一次,整个平台将带来超300亿的现金补贴,是去年2倍!其他老牌、新锐电商平台也推出多样化的玩法吸引消费者。作为史上力度最大的“双11”,相信不少人已经准备好“剁手”了。在今年“双11”战线拉长叠加报复性消费需求刺激下,已经拉开序幕的“双11”线上购物狂欢节有望为消费行业的复苏添砖加瓦。

渤海证券也建议关注家电板块投资机会,家电行业三季度业绩预告已相继公布,从已经披露的业绩来看,小家电板块业绩超市场预期,行业景气度持续。前期受疫情影响以及直播带货的兴起,让各公司更加意识到线上销售的重要性,加快布局完善线上销售渠道。“双11”电商大促即将来临,消费需求有望进一步释放,加快行业复苏。

富国中证消费50ETF跟踪的消费50指数涵盖的前两大行业就是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同时也覆盖了纺织服装领域。



对于基民而言,可借道消费主题基金布局“双11”行情,相比主动管理型基金,指数基金被动跟踪相关指数,投资难度更低。


风险提示:

1.本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2.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

3.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

4.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人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