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1963年问世 时隔50多年竟然在国内出现!你知道它是谁吗
0人浏览 2020-10-27 08:44

  全文共1300字,29张图

  从1962年《007系列电影之诺博士》上映以来,截至2015年007已经陪我们走过超过20部电影。而盘点内部植入的车型,阿斯顿·马丁肯定是常客,这也包括1964年出演《金手指》的DB5,后续参演的阿斯顿·马丁DB6、DBS等等,可以说DB系列车型在007电影中非常经典。

  2020年原计划在4月上映的《007之无暇赴死》,因为新冠疫情延迟到了2021年春季。通过预告片我们不难发现,最新剧情打斗场面丰富,包括阿斯顿·马丁系列、路虎全新卫士在内的经典车型比比皆是。那么今天我们就带大家赏析电影中的经典车型DB5。值得一提的是,这台仅为《无暇赴死》定制的8台道具车之一有幸来到我们身边,更是一次难得的机会。

  作为一台动态道具车,设计师尽可能还原了1963年阿斯顿·马丁DB5的原貌,虽然复古的造型在当下显得“格格不入”,但它却能引来众多路人的围观。

  凸字形的进气格栅奠定了阿斯顿·马丁DB系列车型的整体形象,我们从那个年代的产物也会发现,汽车厂商会用到很多镀铬装饰件增加豪华感,比如大灯周围的镀铬装饰、镀铬前保险杠、镀铬后视镜等。

  在007电影中,阿斯顿·马丁DB5设有很多隐藏功能:大灯可以切换成重机枪,而车侧原本的鲨鱼鳃可以排除子弹壳。

  除了大灯内置机枪外,电影中的车牌具有翻转功能,据了解它可以变换3副不同的车牌。

  (左滑查看更多细节)

  阿斯顿·马丁DB5的长/宽/高分别为4572mm/1676mm/1346mm,轴距2489mm。侧面采用船型设计,较长的车头、流畅的车尾线条,超过4.5米的车身长度在当下跑车尺寸中也算较长的数据。

  15英寸密辐式轮圈+单螺栓固定方式是当时跑车的标配,同样在007电影中轮圈中心孔位置可以延伸出“轮胎粉碎机”破坏高速行驶的敌人。

  个人认为整台车最好看的地方就是车尾造型,复古溜背、竖置尾灯、镀铬后保险杠是那个年代老车的经典元素。

  当然詹姆斯·邦德同样会在阿斯顿·马丁DB5的车尾做一些文章,比如后备厢可延伸出的防弹钢板、尾灯设有喷油、撒钉的装置等等。

  (左滑查看更多细节)

  (左滑查看更多细节)

  内饰方面,这台动态道具车并没有还原阿斯顿·马丁DB5的原形,但为了演员可以正常驾驶,类似赛道化踏板、换挡手刹机构、一体式碳纤维桶椅、灭火器、防滚架均配备在车内。

  (图片为阿斯顿·马丁原车内饰图)

  为了防止摄像机拍摄时造成一些穿帮镜头,阿斯顿·马丁DB5标志性的木制方向盘还是保留了下来。

  整台车使用大量碳纤维材质,虽然仅为一台道具车,但它的还原度很高,细节做工也很到位。

  门框底部印有007动作道具车限量版标识,阿斯顿·马丁DB5复刻版限量25台,其中专为电影制作的动作道具车占据8台。

  在动力部分,通过静态体验,我们基本确定它配备了6挡手动变速箱。而在发动机部分,一些海外媒体曾在相关报道中提及到,这台阿斯顿·马丁DB5道具车很有可能搭载了宝马E46 M3上的3.2L直列6缸自然吸气发动机。结合变速箱的规格,编辑很认同他们的推测!

  小编有话说:虽然只是道具车,但真正见到实车的机会非常难得。外观基本还原了阿斯顿·马丁DB5,而在动力硬件上,它还是一台可以正常启动驾驶的车型,我想现在它的价值体现应该远远超过了整台车的价格。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