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爆雷!美国半导体巨头闪崩 一夜暴跌1600亿 不确定性靴子待落地 美股或迎最剧烈波动
0人浏览 2020-10-24 08:16

  美股科技股今年已经积累了较高的涨幅,目前上涨动能明显不足,其他板块能否崛起带动指数上涨,值得给予过多关注。

  业绩低于预期,英特尔大跌10%

  本周四收盘,英特尔发了布喜忧参半的季度数据,周五股价低开低走,收盘下跌10.58%,市值一夜蒸发242.42亿美元,合计约1620亿元人民币。公司最新市值为2050亿美元,在半导体领域市值排名第三,与排名第二的英伟达差距近一步扩大,台积电继续稳占据全球半导体市值第一的位置。

  财报显示,英特尔最新季度营收183.3亿美元,同比下降4%,稍高于市场预期;净利润为42.8亿美元,同比下降28.6%;其中第三季度公司和政府类客户的需求下降了47%,数据中心的营收同比下跌7%,至59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英特尔的毛利率也已经跌破了其长期以来保持的60%的指标。市场担忧,英特尔在7纳米上的延迟,将拉高公司成本,拖累业绩,甚至有预测认为直到2023年公司才可能走出困境。

  英特尔是全球最大的个人计算机零件和CPU制造商,英伟达与超微半导体(AMD)分别是英特尔在GPU和CPU市场的最大竞争对手,此前英伟达与超微半导体在今年均发布了基于7纳米制造工艺构建的产品。英伟达与超微半导体基于7nm的产品多数外包给台积电或是三星代工生产,而英特尔则主要依靠自己的晶圆厂生产。

  早在今年7月,英特尔在二季度财报会议上就表示,公司7nm芯片生产将延迟,甚至有可能将其生产业务外包出去,以加快先进技术的应用,拉进与其他竞争对手的差距。即使当时公司二季度业绩超预期,但这一消息直接推动英特尔股价跳水,当日收盘下跌16.24%,公司市值一日蒸发415亿美元,跌至2140亿美元。

  多重因素或引发美股大幅震荡

  全球股市与美股联动效应明显,美股的大幅震荡大概率也会引发A股的波动。目前,美股日均交易量有所减缓,静待多个事件的靴子落地。

  市场在财政刺激谈判来来回回的拉扯下,维持窄幅震荡格局,目前,美国两党仍未就新的财政刺激政策达成一致协议。随着疫情对经济影响的加剧,刺激政策的需求愈加强烈,最终谈判结果的出炉势必会加大美股的波动。

  美股第三季度财报披露季,下周,微软、波音公司、苹果、亚马逊、谷歌、脸书等多个公司将陆续公布新一季度的财报,行业巨头公司的财报将再次检验公司的成色,权重股财报的超预期或不及预期都将引发指数的波动。

  美股科技股今年已经积累了较高的涨幅,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板块仍处于低位。但随着美国在恢复生产方面的努力,企业的经营效益也在发生变化,企业的盈利状况或将发生逆转。在股票市场上,板块行情已经开始出现了微妙变化。目前,科技股上涨动能明显不足,其他板块能否崛起带动指数上涨,值得给予过多关注。

  美国四年一度的大选也将吸引整个市场的注意。选举结果将在下下周宣布,市场预计拜登胜选后可能会提高税收,显然不利于股市,如果特朗普赢得选举,则意味着美国内部冲突可能会持续激化,也将对股市产生不利影响。由此可见,越接近大选,市场的波动性就越强。

  毫无疑问的是,以上四大因素或将加大美股波动,美股市场已经到了不确定性最剧烈的路口。

  一周全球股市连连看

  周五,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英特尔跌10.58%,拖累大盘表现,美国运通跌3.65%,Facebook涨2.4%,特斯拉跌1.21%。社交软件Snap第三季度净利润与日活数据均超预期,三天累计上涨超50%,股价续创历史新高,Snowflake跌10.91%。

  巴克莱银行涨6.96%,带动银行股全线上扬。巴克莱银行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7.98亿美元,是此前分析师预期的2.74亿英镑的两倍多,部分原因是新冠疫情期间的相关减损支出大幅减少。 

  中概股,贝壳下跌7.62%,跟谁学、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等跌超3%,好未来涨5.98%,中石化和中石油分别上涨5.1%、4.44%。

  具体板块来看,银行股、能源股、啤酒、保险等涨幅居前,抗新冠病毒概念股、汽车制造、半导体等跌幅居前。

  一周表现看,全球重要市场涨跌不一,巴西IBOVESPA指数涨幅居前,上涨3.67%,德国DAX30指数、上证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2.83%、1.75%和1.06%。

  数据宝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