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市场蓄势以待蚂蚁上市
0人浏览 2020-10-24 07:07

  丁大卫

  盘前预判

  创业板是先行指标,10月12日的缺口创业板昨天是全部补上了,上证指数还差1点不到,估计也会补上。现在关键是10月9日的缺口,如果昨天创业板也补上这个缺口,那么金秋行情就算真的结束了,因为指数又回到了原点,那么这个箱体的上沿,不仅10月份突破不了,11月份也难了。事情都是辩证的,金秋行情的提前结束,反而给跨年度行情留下的空间,只是时间要延长到12月份了。

  以上是中线观点。从短线(小时线)看,周四10点20分探的一个低点,出现一个弱势反弹,30分钟MACD出现红柱,昨天上午应该还会延续,但是这个反弹没有成交量支持,有气无力。如果不能维持,还会往下。毕竟基本面上,蚂蚁上市,市场面临压力位。

  昨天走势

  10月23日(周五)两市冲高回落,收阴线。截至收盘,沪指报3278点,跌1.04%;深成指报13128点,跌2%;创指报2600点,跌2.72%。全天两市成交6877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6637亿元增加了240亿元,量能在上一天萎缩6%的基础上,昨天放大了3.6%。

  市场蓄势以待蚂蚁上市

  昨天开盘后三大指数持续拉升,沪指向上翻红,创指大涨1%。充电桩、数字货币等题材概念。市场人气显著提升,赚钱效应转暖。临近午盘两市冲高回落,三大指数一度悉数翻绿。注册制次新股逆势走高,啤酒、白酒等消费概念走强,光刻胶、生物疫苗概念走弱。市场人气再受打压,板块个股跌多涨少。

  午后指数再度走弱,创指跌幅扩大至2%。银行板块较为强势,但护盘效果有限,中字头个股异动拉升,疫苗板块持续下挫。多头情绪再受打压,板块个股跌多涨少。尾盘两市跌势不止,三大指数单边下行,沪指跌幅扩大至1%,创指跌幅一度达到3%。

  市场热点

  从盘面上看,中船系、注册制、银行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光刻胶、生物制品、农服居板块跌幅榜前列。银行板块弱市逞强,疫苗板块持续下挫,题材概念全面萎靡。多方反攻无力,板块个股跌多涨少,市场情绪跌进冰点。

  热点板块:银行

  无锡银行、平安银行、成都银行、交通银行、杭州银行、华夏银行、光大银行、江苏银行等多股表现强势。

  10月23日,央行金融研究所副所长莫万贵在参加2020年金融街论坛年会政策发布会时表示,人民银行将开展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试点和本外币合一跨境资金池试点,稳步推动远程开立单位银行结算账户试点,推动入境人员移动支付便利化试点,探索央行数字货币在冬奥会试点应用。

  技术分析

  从均线系统来看,昨天大盘再次跌破下方20日线和30日线的支撑,到收盘也没有收回来。从成交量观察,昨天再次萎缩。从MACD指标看,30分钟和60分钟都是绿柱运行,日线也出现二线粘合,即将死叉。

  后市观点

  周四探底反弹,但是成交量始终不放大,这对反弹不利。昨天霜降季节,股市杀跌,补完了10月12日的缺口,这也是预料之中,因为创业板作为先行指标,周四就已经补上了10月12日的缺口,昨天上证指数虽然有银行股的护盘,但是也补完了10月12日的缺口。

  同样的道理,昨天创业板再次补上了10月9日的缺口,那么下周上证指数会不会再次步其后尘呢?我认为概率很大,全部补上了,既说明金秋行情提早结束了,也说明为下个月跨年度行情留下了空间。

  大盘在昨天霜降季节选择了提早结束金秋行情,有两个原因,一是之前我一直担忧的IPO大扩容,蚂蚁一度传说延后,但是马上证实这只是美好的愿望,下周就要开始打新,市场一部分资金提前撤退;二是最近的市场很多资金都去炒作可转债了,为什么市场会热衷于可转债呢?因为可转债是T+0,而现在成熟市场的注册制都是与T+0配套的,而A股一方面在大力推进注册制,一方面又说T+0不推,这样就跛足了。

  10月22日晚间,正元转债的正股正元智慧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股票及可转债10月23日起停牌核查,算是监管正式出手管制次轮可转债暴涨行情首例。市场资金为什么喜欢在里面扎推,为什么不去从制度上找找原因呢?昨天尾盘,部分可转债跳水,万里转债、哈尔转债、九洲转债、久吾转债跌20%,触发临停。

  在可转债尾盘杀跌的同时,昨天“酱菜茅台”“游戏茅台”跌停,多只抱团股闪崩!金秋行情结束了。但是经济加速复苏以及流动性合理充裕下,市场向好逻辑并未发生改变。国庆节后市场连续跳空上行,带动人气。而政策刺激力度提振有加,市场迎来中长期重要支撑。本周的下跌,是蓄势以待下周蚂蚁的上市,短期局部利空不影响节后反弹趋势。

  操作

  君子不立危墙之下,我们无法控制大盘,只能控制我们的仓位。面对破位的大盘,我们果断减仓到2成。下周继续考虑低吸和加仓。

  市场蓄势以待蚂蚁上市

  二级市场上:短期走势有不确定性,以观望为主,建议关注走势变化。成交活跃,换手过高,注意走势变化;中期来看,上升趋势尚未改变获利盘比例值:76.73%。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