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牛散周信钢、陈发树等最新持仓曝光:押中翻倍股、浮盈数千万
0人浏览 2020-10-23 14:07

红周刊 记者 | 齐永超

随着三季报密集披露,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的“神秘主力”也浮出水面,这其中就包括手握重金、备受市场关注的牛散。据《红周刊》记者最新梳理显示,多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出现了包括周信钢、周晨、孙慧明、施玉庆等实力牛散。

牛散三季度新进多只个股

周信钢家族押中翻倍牛股润禾材料

据《红周刊》记者梳理显示,牛散在今年三季度新进多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如周信钢家族新进润禾材料,施玉庆新进宏达电子,吕强新进拓邦股份,王孝安新进拓普集团等。结合二级市场表现来看,多位实力牛散如周信钢等对于一些个股均展现出了“精准布局”。

周信钢家族押中翻倍牛股润禾材料。润禾材料主业为有机硅深加工产品及纺织印染助剂产品,据其10月21日披露的三季报业绩显示,公司实现净利润4332.74万元,同比下滑4.10%。据其同步披露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显示,牛散周信钢以及其一致行动人李欣(妻)、周晨(女)均“同步现身”润禾材料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其中,李欣、周信钢分别持股130.65万股与128.25万股,位居第一、第二大流通股东,持仓市值分别为0.22亿元与0.21亿元。另外,周晨持股41.28万股,位居润禾材料第十大流通股股东,持仓市值为0.07亿元。整体来看,周信钢家族共持有润禾材料市值为5000万元。

“精准”的是,润禾材料自9月30日触底后展开强势反弹,区间最高涨幅超过90%,接近翻倍。周信钢家族若持股未变,或实现浮盈近5000万元。

除了周信钢家族重仓布局的润禾材料出现了股价强势表现,其他“牛散概念股”也出现了股价超于大市的表现。

其中,施玉庆重仓宏达电子捕获“涨停板”。据宏达电子10月21日披露的三季报股东持股数据显示,施玉庆共持有公司240.04万股股份,持仓市值达1.04亿元,新进成为公司第四大流通股股东。宏达电子主营为钽电容器等军用电子元器件,其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3641.88万元,同比增长39.98%。公司股价当日盘中最高上涨17%,接近涨停。查阅资料显示,今年二季度,施玉庆共出现在海特高新、航锦科技两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合计持仓市值接近8个亿。

另外,吕强新进的拓邦股份也在四季度以来出现了领跑大市的强势表现。据拓邦股份三季报中披露的股东持股数据显示,牛散吕强共持有公司845.22万股股份,新进成为公司第6大流通股股东,持股市值0.56亿元。

相较于施玉庆的重仓集中持股,吕强持股更为分散,查阅二季度持股数据显示,吕强共出现在了银信科技、东睦股份、超声电子等15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行列,单只持股市值多分布在 1~5千万元,总持仓市值却高达8.02亿元。10月21日,拓邦股份股价创出了今年以来反弹新高,而四季度以来,公司股价涨幅达30%,实现了强势领跑大市。若吕强持有拓邦股份的股份未变,其将实现超千万浮盈。

另外,进一步梳理已披露三季报及最新股东持仓的上市公司来看,还有其他实力牛散现身。如王孝安,持有拓普集团858万股股份,持仓市值达3.43亿元,新进成为公司第四大流通股股东。(见附表)

附表 新进前十大流通股上市公司牛散(部分)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红周刊

陈发树加仓必创科技

孙慧明豪买健民集团“捕获”涨停

除新晋成为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多家公司三季度以来受到牛散在二季度持股基础上给予进一步加仓。如陈发树加仓必创科技、孙慧明加仓健民集团等。

陈发树加仓必创科技,公司股价创年内新高。查阅股东持股数据显示,早在2018年中报,陈发树即新进成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今年二季度末陈发树持有必创科技991.50万股股份,持股市值为2.86亿元。9月25日,陈发树通过大宗交易增持必创科技112.50万股股份。必创科技主营为工业监测系统,属于仪器仪表行业,或受到板块热炒,公司股价在10月20日最高涨幅达20%,并创出了今年以来新高。

同样,孙慧明在三季度也对其二季度的持仓股健民集团进行了加仓。2020年中报数据显示,孙慧明持有健民集团419.03万股股份,持仓市值为0.75亿元,新进第六大流通股股东。今年三季度,孙慧明对其进一步加仓134.87万股至553.90万股,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排名上升至到了第三位。

持仓风格与吕强类似,孙慧明同样热衷分散持股。查阅持仓数据来看,孙慧明二季度共出现在瀛通通讯、天和防务、飞荣达等15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总持仓市值超过10亿元。进一步来看,其对单只个股的持仓市值多分布在亿元以下。健民集团主营为中成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据公司21日披露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2580.84万元,同比增幅71.24%,公司股价在当天出现了跳空涨停。

(文中提及个股仅做举例分析,不做投资建议。)


【红刊招聘季 正式启动!】

金九银十,你是否在寻求一份干货满满的优质offer?是否在寻求一个能展示个人能力的舞台?

证券市场红周刊诚招证券新闻记者、高级推广运营,邀你一同深入价值投资领域,与投资大师面对面!详情可私信聊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