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图八哥:技术指标显示市场整体风险较小 有望继续震荡上行
0人浏览 2020-10-18 21:02

  之前级掌柜在文章中多次提到,四季度关注顺周期板块的投资机会,比如银行。在本周一的文章《策略温度计》中,级掌柜也着重提到关注银行板块的反弹机会。本周银行板块开始上涨,得到市场的关注,对此级掌柜认为:

  • 银行板块上涨的原因在于预期基本面的好转、以及即将到来的三季报大概率会验证这种好转。具体逻辑级掌柜近期会单开一篇文章详聊。

  • 银行板块的上涨可能才刚刚开始,整个四季度银行都值得客官们重点关注。

  关注银行板块的股民朋友,可以关注富国银行ETF(代码:515280)

  关注银行板块的基民朋友,可以关注富国中证银行指数基金(代码:161029)

  技术分析:图八哥

  上周市场从节后的快速上行模式切换至缩量震荡模式,大家对市场短期走向又开始有了分歧。八哥还是先给个结论,然后再慢慢介绍逻辑。八哥的结论是,当前虽然市场或仍将分化,但有望震荡上行,整体风险较小。

  上周市场上行时无法有效放量,这说明市场有可能仍处于存量格局,节后短期的上行状态未能吸引增量资金入场。但是从波浪理论数浪的视角看,大盘在国庆之后的上涨或可看成是2020年3月月以来的第五浪上涨。一般五浪结构内部仍将有5个子浪结构,当前的第五浪上涨则显然不具备5个子浪结构,因此虽然最终不排除出现不创新高的第五浪的可能性,但是当前应该没有证据表明这个上涨的第五浪已经结束了。

  考虑到波浪理论存在千人千浪的可能性,八哥倾向于使用独创的周期分析模型来监控市场运行状态,并辅助来数浪。

  模型显示,当前大部分宽基指数都处于上行趋势中,这意味着把国庆节后的上涨看成第五浪应该是比较合适的。叠加八哥的模型以及波浪理论中第五浪的子浪结构特征,应该可以合理的认为,即使短期市场或仍有震荡乃至震荡调整风险,但整体风险应该较小。

  最后再展示一下缠论的威力。八哥之前多次基于缠论的中枢来辅助判断大盘7月份以来调整过程中的浪型结构。目前来看,国庆之前市场走出了第四浪调整中常见的、标准的ABC浪型结构,对应的内部子浪结构则是3-3-5子浪模式。之所以回顾这一历史浪型及子浪结构特征,想表达的观点是:前期7-9月份的调整,无论是从时间和结构的角度看,都是完整的,也就是说前一调整阶段应该是已经告一段落了,随后应该有一个相对成比例的诊断上行阶段出现,应该不至于只有一个昙花一现的反弹就结束了。

  图八哥的观点均以“上证指数”进行分析,关注八哥观点的客官,可以通过上证指数ETF(510210)实现八哥观点。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