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止盈之前,你需要考虑这些……
0人浏览 2020-10-16 11:32

 止盈很重要,它决定了你赚多赚少;止盈不容易,见好就收与追求长期收益总是相违背。我们在做止盈决定之前,所需要的是保护赢利不至于被多变的行情把利润收回,同时又将赢利的趋势能够持续到最长。事实上,止盈并不是那么简单。

 把握卖点比买点更难

俗话说的好,“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是师傅”。

一般投资者会有这样的经历:卖掉基金以后,看到这只基金仍保持净值增长,便后悔卖早了没有赚够钱;而遇到卖掉基金后市场下跌了正得意,没几天又反弹回来,再次买入又嫌贵,反而错过行情,捶胸顿足。

投资的最终目的是,是卖出投资标的获取收益。而何时卖掉,最终决定了你能赚取多少收益,也是投资中最难把握的事情。

 高抛低吸?难上加难!

今年下半年以来,A股市场一直在3200点至3500点之间较高位震荡,行业板块估值分化明显,且板块轮动有越来越快的趋势。因此,买卖操作更需技巧,尤其对于短期投资者而言,更是难以把握。

 事实上,目前市场上许多优秀的基金,控制回撤能力远胜于大盘。如果我们在止盈操作上过于自信,在高位轻易止盈,等待市场调整一番准备再次买入时,却发现这类基金的回撤并不像市场指数那么大,没有让我们达成“高抛低吸”的效果,不仅没有占到便宜,有时还买在了更高的位置、多花了交易费用,还不如傻傻地长期持有。

 长期持有,持续捕捉投资机会

 9月,A股市场在震荡行情中不断下跌,但进入10月份,后市的表现仍值得期待。具体来看,经济延续复苏,并为市场提供较强支撑,9月份PMI指数为51.5,较上月回升0.5个百分点,也表明了目前景气改善明显。

 同时,随着三季报业绩的披露临近,业绩修复程度较好且估值相对匹配的优质标的,短期性价比也有所提升;从往年经验来看,四季度往往具有一定的“日历效应”,顺周期板块具有较高的胜率和超额收益,在当前经济复苏的趋势下,值得关注。另外,从政策展望来看,“十四五规划”涉及的相关产业政策也值得投资者重视。

 长期来看,A股市场下行空间有限,但短期震荡行情或将持续,而投资者在短线操作中可能因追涨杀跌、或不断踏空而亏损失利;另一方面,流动性边际收敛叠加外围不确定性或将对市场估值的全面抬升也会产生一定制约,短期机会则更多体现在结构上,而这也是普通投资者难以把握的事情。

 现在看来,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士——基金经理去做,利用他们的丰富的知识和投资策略,帮你持续的捕捉投资机会,无疑是一种聪明的做法。投资者不妨长期持有,和基金一起穿越牛熊吧!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