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证券维权一周热点|ST仁智虚增营收处罚下达,*ST华仪调查结果出炉
0人浏览 2020-09-27 15:26

本周头条资讯:

ST仁智因虚增营收被处罚

9月21日盘后,浙江仁智股份有限公司( ST仁智 ,002629)公告,公司及相关当事人收到浙江证监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及《市场禁入决定书》。

因公司存在虚构业务入账,2017年报存在虚假记载、未按规定披露开立商业承兑汇票及资金拆借事项的违法事实,浙江证监局依法决定:对ST仁智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陈昊旻等17名有责董监高人员给予最高30万元最低3万元不等的罚款。以上罚款合计135万元。

此外,陈昊旻历任公司董事、董事长、总裁、代董秘等职务,决策、参与并实施了上述全部违法行为,是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浙江证监局决定对陈昊旻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ST仁智表示,根据处罚决定,本次涉及的违法行为不触及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

鉴于证监会处罚已落地,受损投资者索赔诉讼程序已可正式启动。

投资者索赔条件一:2018年4月27日至2019年4月11日期间有买入ST仁智(002629)股票,并且在2019年4月11日收盘时仍持有该股票的投资者可进行索赔报名。

投资者索赔条件二:2017年3月1日至2019年4月25日期间有买入ST仁智(002629)股票,并且在2019年4月25日收盘时仍持有该股票的投资者可进行索赔报名。

*ST华仪调查结果出炉,实控人拟被终身证券市场禁入

9月24日晚间,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ST华仪,600290)发布公告称,收到证监会浙江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

image.png

证监会下达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显示,*ST华仪涉及多项违规:一、未按规定披露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况;二、未按规定披露关联担保情况;三、未披露违规使用募集资金情况。

此外,*ST华仪实控人陈道荣违法损害上市公司权益,情节严重,依据2005年《证券法》第二百三十三条及《证券市场禁入规定》第三条、第五条的规定,浙江证监局拟决定对陈道荣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

2019年11月,*ST华仪自爆违规担保、控股股东资金占用高达19.84亿元;今年4月,因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净利润为负,公司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如果2020年净利润再为负,公司或将被终止上市。

投资者索赔条件一2017年1月1日至2019年11月24日期间有买入*ST华仪(600290)股票,并且在2019年11月24日收盘时仍持有该股票的投资者可进行索赔报名。

投资者索赔条件二2018年8月28日至2019年12月26日期间有买入*ST华仪(600290)股票,并且在2019年12月26日收盘时仍持有该股票的投资者可进行索赔报名。

注:以上索赔条件均为平台律师依法判断,最终以法院认定为准。

一周维权进展:

1、风华高科:9月23日(本周三),广州中院一审开庭,此案已有一审胜诉判例。

2、ST天成:第三批起诉案件收到法院传票,贵阳中院将于10月14日开庭。

特别提醒:

佳电股份、雅百特、超华科技、华泽钴镍、三房巷案的有效诉讼期即将到期,这五只股票均已有投资者维权成功。符合索赔条件的投资者请抓紧报名参与维权,过期法院将不再保护您的权益。

image.png

维权索赔报名入口:点击报名

投资者可在新版同花顺APP首页更多特色服务里面找到维权平台入口,或关注微信小程序“同花顺法律援助平台”进行报名索赔以及查询最新维权动态!

索赔相关咨询

智能客服:点击咨询

QQ:2036491662   同花顺小维

客服电话:952555  (听语音提示先按“1”进入股票个人业务再按“2”选择股票维权)

工作时间:9:00-11:30  13:00-17:30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