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远洋集团加码“南移西拓” 增加土储落子优质项目
0人浏览 2020-09-26 18:11

  华夏时报记者 李凯旋 李未来 武汉、成都报道

  近日,为提升管理效能,撬动核心区域优势价值,远洋集团(股票代码:03377)调整组织架构,在2020年开启五期战略,成立北京、环渤海、华东、华南、华中、华西六大开发事业部。2020年上半年,在“南移西拓”区域,远洋集团新增土储占比超过7成。

  远洋集团成立华中、华西两大事业部,其“南移西拓”战略开始发力,这也代表远洋深耕这两大区域的决心。远洋集团向《华夏时报》记者表示,其将会对华中华西等区域的城市进行深度研究,多业态布局项目,实现市场占位。

  “南移西拓”战略发力

  2020年初,远洋集团启动五期战略,提出“南移西拓”“城市深耕”等关键词,其“南移西拓”战略部署要求,将进一步加码对长三角、珠三角城市群及中西部中心城市的深耕。而“力拓华西,深耕华中”则为远洋谋求华中、华西两大区域长效发展的战略。

  根据远洋集团2020年上半年的业绩报告,能够看出华中、华西两大区域目前的发展状态。上半年,远洋集团华南区域的协议销售额为54.29亿元,华中区域的协议销售额为21.59亿元,华西区域的协议销售额为29.91亿元。

  新增土储占比超7成

  《华夏时报》记者注意到,上半年,远洋集团在土地市场表现较为稳健,合理补充土储粮仓。半年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远洋集团在15个城市共获取18个项目,新增土储面积为201万平米。同时,远洋集团新增土储大多位于一二线城市。其中,“南移西拓”区域新增土储的占比为72%。9月18日,远洋集团以近11亿元首次落子浙江乐清,为深耕华东区域又落下一棋。

  “招拍挂市场、收并购以及研究产业用地是远洋集团目前主要的拿地策略。我们不会激进拿地,以关注快周转的适销产品为主。”远洋集团总裁助理、华西区域总经理史志勇如此解释远洋华西区域的拿地策略。

  截至目前,远洋集团华中事业部以武汉为核心,覆盖了郑州、合肥、南昌、长沙等城市,开发项目数量近20个。华西区域方面,尽管仍然处于“力拓”阶段,重点城市之一的西安半年度协议销售额也已经突破16亿元。

  优质项目落子

  “每个城市的发展情况、发展阶段、发展使命都是不同的,房企开发项目同样需要‘因城施策’。我们要思考如何把项目与城市的发展进行有机结合,而不仅仅只是卖掉房子。”远洋集团华中区域常务副总经理娄文华如此表述远洋华中区域项目开发策略。

  远洋集团正在武汉汉阳区打造的街区商业项目——武汉远洋里,包含10万平方米的室外街区式商业业态以及7万平方米的地下商业,汇聚国际时尚零售、精致餐饮与丰富的娱乐业态,未来将成为休闲、购物、文化体验的全能场所,致力于成为武汉全新的城市地标和名片。“对于远洋集团而言,远洋里是一个非常积极且有战略意义的项目,面对未来土地资源越来越稀缺,在项目打造上希望更注重产业导入、融合发展和城市新功能覆盖。”娄文华向《华夏时报》记者表明了远洋集团打造归元寺项目的初衷。

  而在成都,远洋集团早已携手合作伙伴成功筑造了商业标杆项目成都远洋太古里,现今已成为成都人的“网红打卡盛地”。其街区式商业融合当地文化特色的建筑风格,大慈寺历史IP的巧妙植入,使得其在街区风格上更是独树一帜。

  华中、华西两大开发事业部作为远洋集团加码“南移西拓”战略的业务组织之一,承担着远洋集团在两大区域深耕和开拓优质市场的重要使命。未来,远洋集团将不断推动“南移西拓”战略布局,加码城市深耕,落子优质项目,助推城市发展。

  责任编辑:张蓓 主编:张豫宁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