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突发!华为研发实验室起火 现场浓烟滚滚!恒大股债双杀 A股地产股闪崩!主力重金杀入4只医药股
0人浏览 2020-09-25 18:14

  A股、港股地产板块今日同步大跌。港股地产龙头中国恒大今日收跌9.46%。本周涨幅最高的是新余国科,近五日累计涨幅达到48.12%。

  东莞松山湖华为实验室起火,暂无人员伤亡

  据央视新闻报道,今日15时16分,东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东莞市松山湖阿里山路一建筑发生火灾。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松山湖及周边消防力量赶赴现场救援。目前火灾正在扑救中。起火建筑为钢结构建筑,主要燃烧物质为吸音棉。火灾暂无人员伤亡。

  据消防人员了解,火灾发生地是东莞松山湖华为研发实验室,现场浓烟滚滚,遮天蔽日。松山湖消防人员正紧急扑救,具体原因待通报。

  据公开资料,华为松山湖基地是华为终端公司新总部所在,该项目投资约100亿元,主要发展与手机等所有终端关联的研发、销售和增值业务。项目一期占地面积约60.3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38.8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30.8万平方米,分六个组团,共有五十个单体。

  中国恒大再现跳水,A股地产板块大跌

  A股、港股地产板块今日同步大跌。港股地产龙头中国恒大今日收跌9.46%。早盘中国恒大一度涨超6%,午后股价加速下行,回落幅度最高超过20%。同为恒大系的恒大汽车早盘一度翻红,尾盘收跌12.76%。恒大地产集团存续债收盘大跌,“19恒大02”跌逾30%,盘中两次临停;“20恒大01”跌超27%,“19恒大01”跌逾21%,15恒大03”跌逾17%。

  A股地产板块跌近2%,珠江实业、嘉凯城、泰禾集团、冠城大通跌停。珠江实业昨日早盘高开后闪崩,当天回落幅度在17%以上,加上今日,近两日回落幅度高达23.94%。冠城大通则在连涨两日后遇阻,今日以涨停价开盘后急速下跌,尾盘跌停,上演了“天地板”。

  盘面上表现较为坚挺的仅剩旅游、券商、船舶、煤炭等板块,旅游股腾邦国际以20.07%的涨幅收涨停,券商股东方证券也收获涨停板。盘后数据显示,腾邦国际龙虎榜资金净买入1.9亿元,长江证券佛山南海大道营业部净买入额高达亿元,一家机构专用席位现身买入席位中。

  新余国科问鼎一周涨幅榜

  在过去的五个交易日里,哪些黑马股脱颖而出?证券时报·统计显示,剔除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周涨幅前五位的是新余国科、江龙船艇、正川股份、安达维尔、博晖创新。

  涨幅最高的是新余国科,近五日累计涨幅达到48.12%。该公司从事火工品及其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同时开展军品和民品业务。新余国科9月23日晚间在回复深交所问询函时称,国际贸易摩擦对公司军品业务有一定影响,但影响程度相对较小,公司的行业趋势和市场需求未因此发生重大变化。此外,公司当前的滚动市盈率也显著高于同行业的平均水平。

  另两只军工股江龙船艇、安达维尔表现同样不俗。江龙船艇今日大涨19.8%,收盘价创历史新高。江龙船艇主要从事旅游休闲船艇和公务执法船艇的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

  安达维尔近五日累计涨幅达到32.76%,今日盘中最高价逼近历史新高。安达维尔主要从事集航空机载设备研制、航空机载设备维修、测控设备研制、飞机加改装和航材贸易等业务。公司近日在股价异常波动公告中提到,当前航空航天及防务市场的政策环境都在经历深刻变革,相关变化对行业内市场格局和公司市场份额、盈利空间可能造成影响。

  本周复牌的三大热门股天山生物、长方集团、豫金刚石遭遇滑铁卢。天山生物连跌四天,累计下跌40.33%,位居本周跌幅榜之首。公司昨日晚间公告进展表示,中国证监会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公司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就上述立案调查事项的结论性意见或决定。长方集团、豫金刚石累计跌幅分别为39.28%、25.45%。

  4只医药龙头股获主力资金抢筹

  从资金动态来看,近五日两市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587.6亿元。所有行业均为净流出状态,其中电子、计算机、电气设备、化工、有色金属等行业净流出规模居前,电子行业遭主力资金抛售219.7亿元,净流出规模最高。纺织服装、综合、休闲服务等行业净流出规模较低,均不足10亿元。

  单只股票来看,与上周相比,净流入规模超亿元股票数量大幅减少。净流入规模前五位的是华兰生物、长春高新、药明康德、立讯精密、沃森生物,这其中有4只为医药股。血液制品龙头华兰生物净流入规模6.74亿元居首。

  在第十三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上,中国生物董事长杨晓明表示,新冠灭活疫苗目前试验进展好于预期,快于预期,离最后成功还差“一公里”,2020年年底有望上市。杨晓明还提到,目前,三个新冠灭活疫苗已经全部进入三期人体临床试验。近两天,随着新冠疫苗上市日期越来越近,A股疫苗板块再次活跃,博晖创新、赛升药业、海利生物、康希诺、华兰生物等今日均出现异动情形。

  主力资金净流出超10亿元的有9只,分别是中国平安、京东方A、东方财富TCL科技、比亚迪、紫光股份、紫金矿业、隆基股份、五粮液。中国平安净流出金额26.36亿元排在首位,本周累计下跌6.39%。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