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科创50ETF吸引巨量资金 细数建仓背后的投资机会
0人浏览 2020-09-24 21:37

  科创50类ETF如期成为爆款,四只科创50类ETF的募集规模达到了1000亿。当然,由于每只科创50ETF的募集规模都有个50亿的上限,所以最终流入基金公司资产池的真实金额是200亿元。

  级掌柜今天就来聊一聊,爆款科创50类ETF发行之后,带来一些衍生投资机会。

  说白了,这个机会就来自于——较大规模的增量资金集中入市。

  • 首先,这四只科创50类的ETF,一定都会争取最早上市的机会,毕竟这1000亿的大蛋糕,刚刚被瓜分了200亿,先上市者能获得先吃蛋糕的机会。

    根据现在产品募集、成立、上市的节奏推算,这几只科创50的ETF,大概在9月28号左右可以成立,成立后最快两周时间可以上市,中间扣除国庆节假期,那么在没有特殊事件的情况下,10月22日-23日,我们应该可能可以看到科创50类ETF的上市。(以上均为推算,具体上市时间,需要关注基金公司公告)

  • 其次,作为ETF,在上市的时候仓位基本会干到95%以上。

    两个因素叠加,意味着在9月29日-10月23日,这四只科创50类ETF大概率会开启迅速建仓的模式,这200亿中的一大部分,将会流入科创板50指数的成分股中。

  那么,这200亿规模对科创板的影响有多大呢?

  答:科创50指数的最近一周的日均成交额也才200亿+。

  流入资金量,基本确定

  +

  流入时间,基本确定

  +

  流入板块,确定

  =

  投资机会,距离我们也就不远了。

  三大衍生的投资机会

  1

  如果客官们有资格投资科创板股票,找个合适的时间点,埋伏进科创50指数的前几大权重股,这应该是最简单、最直接享受“抬轿子”的机会。

  但是,级掌柜必须要提醒,科创板个股的涨跌幅限制已经拓宽到20%,投资风险较高,并且影响个股涨跌的因素非常多,万一出现什么幺蛾子事件,可能“偷鸡不成蚀把米”。埋伏个股的客官,一定一定要注意风险。

  2

  其次,可以关注持有科创板股票的基金,借道埋伏进去,至于哪些基金持有科创板股票,客官们可以自己去好好扒一扒。

  3

  最后,如果资金涌入带来了科创50指数的显著上涨,那么这个上涨效应可能也会外溢到整个科技成长板块。因为A股具有比价效应。

  举个例子,当前科创50指数持有的第一大行业是电子。如果资金涌入带来了科创50指数的上涨,那么科创板中的电子行业也会上涨。那请问,科创板中的电子行业涨了,主板和创业板的电子行业涨还是不涨?

  根据比价效应,同一类行业的股价水平基本会达到一种平衡,市场对科创板的关注,同样也有可能扩散到整个科技成长板块。

  所以级掌柜认为,在下跌中布局相关科技成长行业,也是坐等抬轿子的一种思路。

  级掌柜发现,科创50指数与中证科技50指数的行业分布非常类似。两者的前三大持仓行业都是电子、计算机和医药生物,而且累计占比也都在3/4左右。所以冲着科创50涌入的资金,也可能由于比价效应,拉动中证科技50指数的行情。

  图:科创50指数行业分布

  图:中证科技50指数行业分布

  数据来源:资讯  截止日期:2020.9.24

  科技50ETF(515750)紧密跟踪科技50指数走势,关注科创50指数的客官,也可以借道科技50ETF(515750)投资科技创新企业。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