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微美全息科学院发布“科学家资助计划”,推动产业人才培养
0人浏览 2020-09-24 11:36

 

据悉,微美全息正式宣布成立“全息科学院”,进行全息AR前沿技术领域和颠覆式技术创新研究。并宣布启动“科学家资助计划”,聚焦科研和支持科技创业。

微美全息科学院是微美全息与全球顶尖高校/研究机构学者之间协同创新的桥梁,科学院将与全球顶级高校、研究机构的学者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一起探索颠覆性的新兴科技,加速研究成果的应用落地及推广。

“科学家资助计划”核心是通过互联网平台,通过优选的方式支持科学家做前沿科学研究,以及创新创业。全息科学院将对符合要求得科学家的创新创业研究项目作为范例在平台上展示。

深化产教融合,推动人才培养

深化产教融合,推动培养模式改革是近年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会同相关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之一。深化产教融合,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重大改革任务,也是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关键举措。针对研究生培养的薄弱环节,以深化产教融合为突破口,加强学科专业与行业企业、区域发展的对接联动,推动学科专业设置主动响应产业需求,促进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人才链相互牵引、环环相扣。将需求和实践融入人才培养环节,不断提升行业企业对研究生教育的参与度。

微美全息科学院的“科学家资助计划”,通过技术释放、人才培养和产业标准制订,为全息AR行业发展提供全面创新加速,促进全息视觉与产业深度融合,推动人工智能领域生态发展和全息应用落地。

未来前沿科技的发展趋势到底是什么?

作为微美全息科学院主要针对的范畴,不单单局限于目前全息AR的发展,已经衍生到更深层次的领域。

(1)、全息计算科学:生物全息计算、量子全息计算、光子全息计算、中微子全息计算、磁浮全息计算。

(2)、全息通信科学:量子全息通信、暗物质全息通信、真空全息通信、光子全息通信、夸克全息通信、磁浮全息通信。

(3)、微集成科学:中微子微集成、生物微集成、光子微集成、量子微集成、磁浮微集成、衰变微集成、聚变微集成、裂变微集成。

(4)、全息云科学:量子全息云、光子全息云、大气全息云、太空全息云。

微美全息科学院更加侧重前沿、更加侧重人才的战略导向,切实尊重科学家的科学敏感和创新精神,促进资助格局不断优化,在完善人才资助链、推进创新研制等方面迈出新步伐,努力为科学家“减负”,保障科学家心无旁骛、潜心钻研,推进尊重科学、公正透明、激励创新的科学文化建设。

5G加速全息AR的发展

随着5G时代的到来,5G技术不但可以减少延迟,提高传输速度,而且还能节约成本,将更多的设备连接在一起,形成一个远远超越现在网络设备数量的一个巨大网络。

4K、8K、VR/AR/MR、全息等各种技术应用会加快普及。用户的消费习惯如同从文本方式转换到视频方式一样,会迅速普及4K、8K、VR/AR/MR、全息业务。

随着科技的发展,以及市场的需求,在各种技术瓶颈时期,全息投影技术无疑是一种突破性的进展。全息投影技术也逐渐深入到工业、商业、医学、教育、国防等各个领域,将全面得到运用。全息投影技术未来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是不可估量的,也必给人们的生活带来颠覆性的变化及影响。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