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如果海外疫情二次爆发 对A股有哪些影响
0人浏览 2020-09-22 20:54

  最近海外不确定性集中爆发,包括地缘政治风险、全球疫情二次发酵、欧美银行黑幕、以及美国大选等等。级掌柜认为,海外因素会对市场风险偏好造成一定的打压,短期可能会带来一定的回调压力。

  

  在众多原因中,市场最担心的增量风险可能是:海外疫情二次爆发。那么我们不妨假设,如果真的二次爆发,对A股会形成怎样的影响?

  

  根据前期经验,疫情爆发时,央妈往往会释放较为宽松的流动性进行风险对冲。而宽松的流动性也会流入股市中,对全球股市形成支撑。

  

  而这也是今年全球股市上涨的核心原因。

  

  但是,如果疫情再次爆发,救市政策和宽松的流动性能不能继续?这个可能才是市场担心的最关键问题。

  

  市场前期非常期待的美国病毒纾困刺激法案多次难产,有观点认为,新一轮刺激法案可能在大选之前都没有希望出台。在这种情况下,全球股市振幅可能加大。

  但是,即便海外流动性和刺激措施没有超预期,但不收紧流动性大概率是美联储的底线。而在大洋彼岸的我们,疫情控制较好、且经济复苏迹象显著,海外的大跌大概率只能对A股风险偏好形成短期压制,并不会改变A股长期运行逻辑。因此当前市场下跌,反而可能为我们提供了布局优质板块的机会。但注意,这个机会只适合中长期投资的客官。

  【板块选择】

  在动荡中,选择当前有业绩支撑、估值风险不高、而且还能在一定程度上抵御外部风险的板块,才是关键。

  

  比较下来,军工板块值得关注。

  从 估值来看

  有观点认为军工是科技成长板块的最后一块洼地。据统计,军工龙头指数PE(ttm)为44倍,而科创50指数PE(ttm)为82倍,芯片、半导体等科技细分指数的PE(ttm)均在85倍以上,相较而言,军工板块估值处于低位。

  从业绩来看

  军工板块上半年收入增速在 30 个行业中排名第 4 ,印证了军工板块受疫情影响较小的逻辑。此外,国防政策由“强军目标稳步推进”已转变为“备战能力建设”,市场预期“十四五”武器装备将放量建设,军工板块高景气度大概率将延续。

  从潜在增量资金来看,公募基金持仓军工板块占比处于历史低位.且从历史走势看,公募基金军工板块持仓占比与军工板块走势相关性较高,如果未来公募基金加仓军工板块,则有利于军工行情发酵。

  图:公募基金军工板块持仓占比

  级掌柜认为,当下如果军工板块大跌,对于中长期布局的客官来说,可能反而是机会。对军工板块感兴趣的投资者,可关注军工龙头ETF(代码:512710)。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