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欧洲航空业挣扎求生 呼吁欧盟出台统一的旅行规则
0人浏览 2020-09-16 15:52

  当前阻碍欧洲旅客购买机票的并非是对感染病毒的恐惧,而是出行上的不便?

  当地时间9月15日,欧洲航空协会(A4E)、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欧洲空中导航安全局(Eurocontrol)和国际机场协会欧洲分会(ACI Europe)等组织在一场视频研讨会中呼吁,欧盟国家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旅行限制措施上应更为一致。

  根据Eurocontrol预测,2020年全欧的航班数量相比2019年将减少600万次(55%),包括航空公司与飞机制造商在内的全行业收入损失将达1400亿欧元。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高级副总裁米科兹(Sebastian Mikosz)在会议上表示,目前航空业还没有进入复苏阶段,仍在为生存而挣扎。许多国家在危机期间用价值数十亿的贷款挽救了航空公司的破产,譬如德国政府甚至成为了汉莎航空的股东。

  但英国易捷航空公司(Easyjet)首席执行官伦德格伦(Johan Lundgren)称,航空公司更需要的是协调一致的航空旅行政策,而不是只解近忧的政府资金支持。

  “航空旅行与其他大多数交通工具一样安全”

  米科兹称,从IATA的角度来看,机票需求的缓慢复苏并非因为人们害怕在飞机上感染病毒。“如果人们不确定自己能否出行,他们就不会买票。”米科兹说,除此之外,入境或回国后7天或14天的检疫义务基本等同于旅行禁令。

  A4E总经理雷纳特(Thomas Reynaert)也认为,目前阻碍机票需求回升的因素包括混乱的边境限制和检疫措施、不同的乘客定位表(PLF)和复杂的检测要求。

  EASA执行董事凯伊(Patrick Ky)在会议中称,与在机场或飞机上感染病毒的担忧相比,各国检测和检疫措施的不确定性更不利于恢复乘客对航空旅行的信心。

  凯伊表示·,EASA在8月最后一周对300万名出行乘客进行了分析,这一人数约占当周欧洲乘客总人数的40%。分析结果显示,每10万名乘客中有6人因出现新冠肺炎相关症状而不被允许乘坐飞机。在这300万名乘客中,有7名乘客在飞机上出现了症状,即每10万名乘客中有0.2例。另外,有300名乘客因未遵守EASA和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ECDC)在5月制定的航空健康安全协议而被举报。

  凯伊说,从因乘坐交通工具感染新冠肺炎的几率来讲,航空旅行与其他大多数交通工具一样安全,甚至“比人们坐的绝大多数日常的事情更安全,比如买菜 ”,因此人们不应该害怕乘坐飞机。

  呼吁出台欧盟内部统一的旅行规则

  雷纳特称,重振机票需求的关键是统一欧盟内部的旅行规则,航空业正在敦促各国政府遵循欧盟委员会和轮值主席国德国的一项相关倡议。该倡议提出,整个欧盟内应实现畅通的旅行,在各国决定是否设置旅行限制时,也应参考统一的流行病学评估标准和门槛,如发病率和检测阳性率。此外,该行业还呼吁根据ECDC的数据在区域一级采取行动,而不是依据国家层面的限制。

  雷纳特称,边境检疫不应是遏制病毒的主要手段。A4E主席、法荷航首席执行官(CEO)史密斯(Benjamin Smith)也表示,各国应在旅客离境前不久对其进行快速可靠的新冠病毒检测,以代替现有检疫措施。

  “欧盟成员国现行的不统一的措施往往是在很短的时间内根据不同的标准制定的,没有与其他国家充分协调,这导致了乘客需求的暴跌。”史密斯表示,欧盟委员会必须将解决这一问题作为政治优先事项。

  “只要取消出行限制,预订量就会水涨船高。”伦德格伦还认为,国家援助“大部分是贷款”,贷款只能帮助航空公司在危机中暂时存活,而不能可持续地克服不断涌现的困难。他称,现在航空旅行需求的下滑部分是由于各国不同的限制和检疫措施的“巨大混乱”,因此现在应争取达成统一的防疫规则。

  “对旅行限制采取新的、一致的方法,将为航空公司和乘客提供我们所需的明确性和可预测性,同时改善跨境的联通程度,恢复申根和欧盟地区的完整性。”史密斯称,欧盟还应尽快制定第三国适用的共同标准,以便尽快安全地恢复洲际交通。凯伊则补充说,支持欧盟与韩国、日本、中国和新加坡等全球伙伴国家进行开放边界的讨论。

  据外媒报道,欧盟领导人和国家元首已计划在9月28日的欧洲理事会会议上讨论是否需要采取协调一致的方法。在视频研讨会上,欧盟委员会交通专员的内阁负责人格茨(Walter Goetz)表示,各成员国交通部长们已在该事项上取得了“良好的进展”。但他也强调,交通部门的政策决定在一定程度上是受限的,因为各国负责制定旅行限制措施的是卫生部长和内阁部长,而非交通部长。

  (责任编辑:朱赫)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