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自然堂中药饮片公司药品“不合规”遭国家药监局通报 今年已4次因药品不合格被通报
0人浏览 2020-09-16 15:40

  中国网财经9月16日讯(记者 张润琪)日前,国家药监局披露《关于20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的通告(2020年第57号)》,其中,不合规药品涉及湖南省自然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秦艽。

  通告显示,标示湖南省自然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秦艽(批号:200301),经山西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不合规项目为“性状”。国家药监局发布的《不符合规定项目的小知识》显示,性状项下记载外观、臭、味、溶解度以及物理常数等,在一定程度上反映药品的质量特性。中药饮片性状项不符合规定,可能涉及药材种属偏差、炮制工艺有瑕疵、储存不当等。

  天眼查显示,湖南省自然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本3298万人民币,其经营范围包括中药饮片加工;其他中药材种植;中药材、中药饮片(含毒性饮片)加工、销售等。

  中国网财经记者就药品质量问题致电湖南省自然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但电话无人接听。

  值得一提的是,湖南省自然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在今年已不止一次被曝出药品质量问题。

  2020年7月31日,广西药监局发布的“2020年第3期广西药品质量抽查检验结果公告”显示,标示生产企业湖南省自然堂中药饮片公司生产的“甘草(甘草片)”(批号191002),不合规项目为“含量测定”。

  2020年7月31日,贵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药品质量公告(2020年第1期)(总第39期)显示,标示湖南省自然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红花(生产批号:180802),不合格项目为“总灰分”。

  2020年5月22日,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38批次抽检不合格药品的通告(2020年第3号)”显示,标示湖南省自然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款冬花(生产批号:180602),不合格项目为“性状”。

  同时,记者通过天眼查查询发现,湖南省自然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在2019年6月21日,因“未按规定实施《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被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罚“停产整顿1天,罚款18000元”。

  天眼查显示,湖南省自然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4位股东均为“曾姓”人员,大股东及法定代表人曾进良持股比例40.49%,其余3位股东曾掀涛、曾漩涛、曾正良,分别持股比例为20.25%、20.25%、19.02%。

  (责任编辑:李伟)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