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证券维权一周热点|国资“接盘”ST康美,舍得酒业实控人遭立案调查
0人浏览 2020-09-04 15:29

本周头条资讯:

国资“接盘” ST康美复牌涨停

9月3日,停牌多日的ST康美终于复牌,股价直接涨停。前一晚,ST康美披露公司控股股东变更的消息,拥有国资背景的易林投资得到康美实业让渡的公司14.87亿股股份。同时ST康美与有关方签署了《合作协议》、《生产经营托管协议》、《资产负债托管及处置协议》等协议。ST康美表示,本次托管旨在助力公司纾困、维持公司生产经营稳定。

image.png

之后,上交所火速向ST康美发去问询函。要求说明易林投资受托公司29.9%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后,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及资产债务处置等方面进行管理;要求公司说明该安排对上市公司独立性的影响及应对措施,以及对公司其他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影响及应对安排。

此外,公司控股股东马兴田于6月17日向公司出具《债务偿还承诺书》,拟以现金分期偿还占用的94.81亿元上市公司资金。截至目前,控股股东尚未解决资金占用问题。上交所要求公司核实并披露公司托管后如何继续推动该事项。

今年5月,在证监会对康美药业违法违规案作出行政处罚之后,同花顺维权平台洪鹏律师随即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代理投资者向上市公司和相关责任人发起索赔,本次康美药业控制权拟变更的消息也对股民索赔带来了一定的利好。

投资者索赔条件:在2017年4月20日至2018年12月28日间买入康美药业(600518)股票,并在2018年12月28日收盘时仍持有该股票的受损股民可进行索赔。

违规占用4.4亿,舍得酒业实控人周政被立案调查

9月1日晚间,舍得酒业发布公告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控股股东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周政立案调查。

此前8月19日晚间,舍得酒业公告,公司自查发现间接控股股东天洋控股集团及其关联方存在通过蓬山酒业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形。截至8月19日,舍得酒业全资子公司舍得营销公司应收蓬山酒业公司4.75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4.66%),其中本金4.4亿元,资金占用费3486万元。

8月20日,舍得酒业股价大幅跳水,盘中一度跌停,最终报收32.26元,跌幅超8%,创近2个月新低。

舍得酒业表示,经自查发现并确认关联方资金占用事项后,公司董事会已与涉事方进行沟通,督促其制定切实可行的还款方案,尽快归还占用的资金,天洋控股已向公承诺将通过包括但不限于股权、资产抵质押等各种融资方式,于9月19日之前,将前述欠款及相应资金占用费全部归还于舍得营销。

投资者索赔条件:在2020年8月19日(含当日)前买入舍得酒业股票,并且在2020年8月19日收盘时仍持有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进行预登记索赔。

注:以上索赔条件均为平台律师依法判断,最终以法院认定为准。

一周维权进展:

1、 祥源文化最新一批索赔案件于本周一(8月31日)开庭。

2、天翔环境最新一批索赔案件于本周五(9月4日)开庭。

3、山西路桥投资者收到赔偿款。

特别提醒:

佳电股份、雅百特、超华科技、华泽钴镍、三房巷案的有效诉讼期即将到期,这五只股票均已有投资者维权成功。符合索赔条件的投资者请抓紧报名参与维权,过期法院将不再保护您的权益。

image.png

维权索赔报名入口:点击报名

投资者可在新版同花顺APP首页更多特色服务里面找到维权平台入口,或关注微信小程序“同花顺法律援助平台”进行报名索赔以及查询最新维权动态!

索赔相关咨询

智能客服:点击咨询

QQ:2036491662   同花顺小维

客服电话:952555  (听语音提示先按“1”进入股票个人业务再按“2”选择股票维权)

工作时间:9:00-11:30  13:00-17:30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