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证券维权一周热点|中恒电气董事长涉嫌操纵股价被立案,锦龙股份遭调查
0人浏览 2020-08-21 17:30

本周头条资讯:

中恒电气董事长涉嫌操纵股价、拒不配合调查被立案

8月19日晚间,中恒电气(002364)发布公告称,公司于8月19日收到公司董事长、董事朱国锭先生转发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其涉嫌操纵中恒电气股价、拒不配合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依法履行职责,涉嫌违反相关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受该消息影响,公司股价已连续两天跌停。

image.png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年初,中恒电气因“蹭”上特斯拉热点,股价迎来一波上涨。而在股价上涨期间,朱国锭夫妇曾合计减持公司3.18%股份,按公告日(2月6日)收盘价计,二人合计套现1.8亿元。

不过,因蹭特斯拉热点时间与减持时间颇为一致。中恒电气曾收到中小板的关注函,要求其说明与特斯拉的业务合作明细,最终中恒电气回复表示,公司目前未与特斯拉形成正式协议。

因此朱国锭夫妇一度被质疑炒作股价配合减持。早在去年11月,朱国锭夫妇就因违规减持遭到处罚,被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投资者索赔条件:在2020年8月19日前买入中恒电气(002364)股票,并且在2020年8月19日收盘时仍持有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进行预登记索赔。

涉嫌违反券商股权管理规定,锦龙股份被查

8月19日晚间,锦龙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8月19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涉嫌违反《证券公司股权管理规定》有关规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image.png

据天眼查APP资料,锦龙股份目前主营业务为证券公司业务,控股了中山证券,同时也是东莞证券的第一大股东。持有中山证券70.96%的股权,持有东莞证券股份则为40%。而在此前,锦龙股份筹划定增和易主事宜。

而在锦龙股份收到立案调查通知书的同日,中山证券及相关人员被深圳证监局连发7个监管措施,多项业务被暂停一年。

深圳证监局认为中山证券存在四项问题:

一、1名董事不具备高管任职资格,实际履行高管职责;

二、未履行公司规定程序,擅自改变公司用章及合同管理审批流程;

三、印章管理混乱,存在公司印章使用审批授权和流程不清晰、未严格执行双人保管要求、未完成审批流程即予用印等情形;

四、未按规定向监事会报告、人员薪酬管理不完善、关联交易管理不到位等其他公司治理与内部管理问题。

投资者索赔条件:在2020年8月19日前买入锦龙股份(000712)股票,并且在2020年8月19日收盘时仍持有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进行预登记索赔。

注:以上索赔条件均为平台律师依法判断,最终以法院认定为准。

一周维权进展:

1、 祥源文化、亿晶光电、山西路桥在对投资者的赔偿款陆续进行打款;

2、*ST天娱破产重整,第一批债权申报材料已邮寄破产管理人。

3、风华高科第三批案件已进行网上立案,起诉材料已邮寄广州中院。

特别提醒:

山东墨龙、雅百特、超华科技、佳电股份案的有效诉讼期即将到期,山东墨龙、超华科技、佳电股份均已有投资者获赔,雅百特目前已有胜诉判决。符合索赔条件的投资者请抓紧报名参与维权,过期法院将不再保护您的权益。

image.png

维权索赔报名入口:点击报名

投资者可在新版同花顺APP首页更多特色服务里面找到维权平台入口,或关注微信小程序“同花顺法律援助平台”进行报名索赔以及查询最新维权动态!

索赔相关咨询

智能客服:点击咨询

QQ:2036491662   同花顺小维

客服电话:952555  (听语音提示先按“1”进入股票个人业务再按“2”选择股票维权)

工作时间:9:00-11:30  13:00-17:30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