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桥水基金继续加仓中国,全球头号对冲基金为何偏爱中国市场?
0人浏览 2020-08-14 07:17


  作为全球头号对冲基金的桥水,它的持仓报告非常受到全球投资者的关注,从桥水基金的持仓变化情况也可以看到全球市场的投资机会以及潜在的投资风险。因为,作为实力雄厚的桥水,这些年来已经发展壮大成全球头号对冲基金,且拥有了足够的全球影响力,这显然与它独特的调研分析能力以及灵敏的投资嗅觉等因素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与普通投资者相比,桥水基金更像是具有先知先觉优势的实力资本。

  从今年二季度桥水基金的持仓报告显示,桥水基金对新兴市场的ETF投资发生了分化,但继续偏爱中国市场,对中国市场继续采取加仓的策略。与此同时,桥水基金还继续增持了部分的中概股企业,从桥水基金二季度增持中国资产的策略来看,确实反映出桥水基金对中国市场积极看多的态度。

  桥水基金看多做多中国市场,已经不是今年的事情了。早在前几年的时间里,随着国内金融市场开放步伐的有序推进,桥水基金也积极参与到中国市场的投资过程之中,并获得了不少的投资回报。除此以外,在桥水基金积极看多做多中国市场的同时,还在前两年正式启动了在华私募的业务。由此可见,在国内金融市场持续开放的背景下,作为全球头号对冲基金的桥水,也率先看到了国内金融市场不断开放下的投资机会。

  桥水基金看多做多中国市场,也并非没有原因。其中,在当前比较特殊的环境下,中国也称得上全球范围内经济回暖速度最快的主要经济体,且基本上摆脱了今年一季度部分地区停工停产的困境,对部分行业尤其是行业龙头企业来说,更是在二季度中实现了超预期的经营业绩,并把一季度的损失全部补回。

  与中国市场相比,虽然美股市场、欧洲市场仍处于牛市环境之中,但它们的牛市行情却欠缺了基本面的支持。时至目前,欧美地区的经济复苏能力还是较弱,甚至部分地区处于相对失控的状态,作为经济晴雨表的股票市场,更大程度上受到了超宽松货币政策的刺激影响,但却不断远离了自身基本面的状况,经济晴雨表功能却遭到了扭曲。

  站在全球头号对冲基金的角度出发,肯定不会把所有的资产集中投放至一个投资渠道之中。在全球范围内的主要市场中,桥水基金都有着分散配置的计划,但相对而言,近年来桥水基金对中国市场的态度还是比较积极,通过今年上半年的中国经济表现,相信桥水基金也会更坚定看好中国市场的投资前景。

  实际上,除了中国经济复苏能力较快以及基本面状况不断改善的因素之外,桥水基金还可能会看好中国金融市场不断开放的发展前景,且对中国的新经济领域抱有比较乐观的投资信心。从桥水基金二季度的持仓报告数据显示,也积极布局了部分的中国新经济企业,反映出桥水基金对这方面的投资前景还是比较乐观的。

  作为全球头号对冲基金的桥水,它的资产配置计划以及持仓报告,对投资者来说,也只是一种参考,投资者更需要培养自己的独立思考与独立分析能力。但是,对中国投资者来说,随着国内金融市场的加速开放,结合国内资本市场注册制改革的深入推进,相信未来会培养出越来越多的黑马企业乃至巨头企业,投资者也有机会通过新三板精选层或科创板、创业板等市场板块享受到部分核心企业高速发展的成果,未来中国市场的投资机会也将会更加丰富,对全球资本的吸引力有望不断提升。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