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京汉股份与中国奥园、信达资产签署联合纾困协议
0人浏览 2020-08-13 10:01

8月12日晚间,京汉股份(000615.SZ)发布公告,拟与奥园集团、信达资产、奥园科星签署《关于联合奥园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纾困京汉实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进行实质性重组的合作总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信达资产将收购并择机重组京汉股份的债权,收购总价款不高于人民币19.7亿元。在债权满足生效条件后,信达资产与相关债务人进行债务重组。重组期限自标的资产包首笔收购价款支付日起3年止,重组宽限补偿金率为11%/年。

这意味着,信达资产将整体收购京汉股份原债权人的债权。重组完成后,信达成为新的债权人,并对重组债务的期限、利率、还款方式和还款来源等条款重新约定,以大幅优化京汉股份的债务结构,降低短债占比。完成债权收购后,京汉股份系列债务的债权人将变更为信达资产,京汉股份短债压力得到释放,流动性问题获得解决。

这是控股股东变动以来的又一重要进展。一个多月来,京汉股份已相继完成董监事换届、新任管理团队聘任、敲定整体债务重组事项。既为京汉股份争取到充裕的发展时间和空间,也彰显了中国奥园对支持京汉股份未来持续稳健发展的坚定决心。根据此前的收购协议及此次债务重组协议安排,中国奥园还将向京汉股份提供5亿元流动性支持。

京汉股份董事会表示,本次公司及控股股东与信达资产签署纾困合作总协议,有利于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降低公司现存债务利率,减轻偿债压力,有效解决公司债务问题,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上述协议的签署,对公司发展将带来积极影响。

随着债务重组落地,京汉股份的流动性将得到大幅改善,驶入健康发展轨道。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