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大消费弱势整理,备受北向资金亲睐的消费股,后市该如何投?
0人浏览 2020-08-12 15:58

近日,白酒板块的首份半年报业绩遇“滑铁卢”,此后白酒一哥贵州茅台披露的业绩也是差强人意,备受资金亲睐的白酒板块,还是个好赛道吗?如何看待免税与生猪养殖这两个赛道?今天同花顺专家团邀请了景顺长城基金研究总监——刘彦春先生为大家分享。

嘉宾简介:刘彦春,景顺长城基金研究总监/基金经理,曾担任汉唐证券研究员,香港中信投资研究有限公司研究员,博时基金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等职务,2015年1月加入景顺长城基金,现担任研究部总监,具有17年证券、基金行业从业经验。

image.png

嘉宾核心观点:

1、疫情对白酒公司当期经营冲击较大,但对公司价值影响极小,白酒板块仍然是好赛道,值得重点配置。

2、引导境外消费回流政策力度持续加大,免税行业正在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预期未来几年增长会极具爆发力。

3、我国生猪养殖行业集中度提升、效率提高的中长期逻辑仍然成立,但盈利预期偏高、周期下行风险让我们对这一板块持阶段性审慎态度。

4、能够通过供给创造需求、高效率发展渠道、持续与消费者进行沟通的品牌都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5、好公司和好的投资标的完全是两码事,好的投资机会一定源于市场的错误定价,寻找市场错判带来的投资机会。

访谈详细内容:

1、近日,白酒板块的首份半年报业绩遇“滑铁卢”,此后白酒一哥贵州茅台披露的业绩也是差强人意,备受资金亲睐的白酒板块,还是个好赛道吗,白酒仍是价值投资者的首选?

刘彦春:“滑铁卢”也好、“差强人意”也罢,只能代表部分投资人看法。新冠疫情背景下,白酒公司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非常不容易。面对突如其来的事件冲击,主流白酒公司均应对得当,经营效率进一步提升,损失降到最低,也为未来持续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从资产定价上来看,疫情对白酒公司当期经营冲击较大,但对公司价值影响极小。白酒板块仍然是好赛道,值得重点配置。

26月初,国务院印发了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或受此消息影响,免税概念迅速崛起持续火热,然而其他相关概念均只有短线异动,为何只有免税赢得了资金的亲睐,您是如何看免税这个赛道的?

刘彦春:引导境外消费回流政策力度持续加大,免税行业正在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随着销售规模快速提升、运营经验积累,我国免税行业头部企业在全球范围内都极具竞争力,预期未来几年增长会极具爆发力。牌照以外的能力正在形成新的壁垒,没有必要过分担心牌照放开带来竞争加剧。适度竞争会让相关企业经营更加稳健,甚至发展更快。我们看好主要免税企业发展前景。

3、您管理的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260108)基金,2018Q1就一直重仓生猪养殖龙头股,但根据最新公布的基金报告看,生猪养殖龙头股已从您的组合中调出,您调出他们的逻辑是什么,您是如何看待后市生猪养殖这个赛道景气度的?

刘彦春:任何资产都有合理定价,定价过高会导致未来持有期间回报率降低。我国生猪养殖行业集中度提升、效率提高的中长期逻辑仍然成立,但盈利预期偏高、周期下行风险让我们对这一板块持阶段性审慎态度。

4、在国家提出的内循环经济中,对大消费产业发展有哪些潜在导向,投资者该如何布局分享国家政策导向红利?

刘彦春:无论是内循环还是双循环,我国经济发展到现阶段,消费都将处于扩容期。疫情冲击必然会对居民当期收入造成影响,但看中长期,居民收入水平必然会持续提升,消费升级大趋势不会改变。能够通过供给创造需求、高效率发展渠道、持续与消费者进行沟通的品牌都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5、观察您管理的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260108)前十大重仓股有个特点,长期为行业龙头或大市值企业,且覆盖多个行业,您在构建组合上是如何思考的?这样的组合是不是会太过于稳健缺乏一定的成长性?

刘彦春:成长性是我们最关注的核心指标之一,稳健与成长并不矛盾。我们追求的是企业全生命周期内的高效率成长。 并不是所有的成长都创造价值,很多时候成长越快,企业价值越低。市值大小与公司成长性也没有必然关系,我们更看重企业是否具备高效率发展的潜力。在当前经济环境下,头部企业很可能发展更快、更稳健。当然,如果我们看到有企业有潜力后来居上,那很可能意味着我们找到了一笔更好的投资。

6、您是如何挑选持仓/重仓股的,有没有看重的一些指标或者标准?好公司是否一定代表是一个好的投资标的?

刘彦春:好公司和好的投资标的完全是两码事。靠任何指标或标准都无法筛出好的投资机会,好的投资机会一定源于市场的错误定价。如果市场对企业的经营前景发生错判,或者金融条件发生较大变化,股价都可能会出现波动。我们的工作就是给股票定价,寻找市场错判带来的投资机会。

特别提示:本基金已入选“同花顺严选好基”

同花顺严选好基:从5000只基金中层层筛选,由9位行业顶尖专家投票选择,历经数百次电话实地调研,最终选出20只基金;为用户专业选出好基金。

 

同花顺专家团,是由同顺号团队倾力打造的行业专家访谈专栏。关注同花顺专家团,把握经济热点,洞悉市场变化,深入产业分析,与专家面对面。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