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中报披露进入加速期 超八成公司盈利 市场高位震荡或迎新趋势
0人浏览 2020-08-12 08:02

  随着八月即将过半,也即将迎来半年报的披露高峰期,越来越多的公司披露半年报,市场的风向也开始变得扑朔迷离起来,高位震荡期间,是否存在新的趋势?

  01

  成交额再破万亿,

  北向资金全天买入近40亿!

  8月11日成交额仍然保持在万亿元以上,这已经是连续第10次成交额破万,由此可见即使近期外围事件频出,但A股的市场活跃度依旧不减。

  另外,北向资金方面,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8月11日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达到39.48亿元,为7月29日以来最高;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1.24亿元,深股通净买入达到18.24亿元。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行情-沪深港通-资金分析

  02

  中报盈利占比达88.32%,

  超半数公司同比逆势增长

  根据同花顺iFinD终端数据显示,截至发稿,沪深两市共有411家公司已经披露了2020年中报,根据同花顺iFinD公司预计披露日期显示,本周还会有204家企业将会完成中报业绩披露,上市公司业绩披露开始走向加速期。

  另外,目前已披露2020年半年报的411家企业中,从申万一级行业来看,化工与医药生物行业所占最多,分别为50家与43家,电子与机械设备行业也有着超过40家企业参与披露。

  从业绩数据来看,已披露的411家公司中,目前有363家公司的归母净利润实现盈利,亏损公司数仅48家,盈利占比达到88.32%,相对一季度的数据来说,盈利股占比有了明显的提升,凸显了疫情受到控制后国内经济与上市公司的经营状态回归正常。

  业绩增长方面,目前共有239家公司同比去年中报的数据实现增长,占比为58.15%,受疫情等因素的影响,今年比例相较以往有所减少,但仍有半数以上的公司逆势增长,整体情况并不消极。

  03

  绩优股获各路资金青睐,

  市场风格或有切换可能

  多家上市公司半年报交出了亮眼成绩。同比高达数倍的净利润增幅印证了部分企业超强的抗压能力,化危为机的“应变能力”也成功吸引到社保、北向资金、私募和牛散等前来报到。从各路资金“买买买”的热情,不难窥见市场对于“绩优生”的青眼有加。

  巨丰财经认为,当前是时候考虑市场可能的风格转换问题。高估值品种未必就会大幅回调,历史走势也表明,往往强势行情中,高估值品种未必会跑输低估值品种。注意风格切换主要考虑到阶段性。总之,经历了市场集中上行以及成长股大幅上涨之后,当前在市场高位震荡之际,要谨防市场风格阶段性转换。

  华创证券研究员表示,近期外资车企积极推进与国内电池厂合作,预计将带动国内电池及材料供应商的出货量显著提升。看好国内高镍三元进展较快的正极材料企业。预计今年下半年至明年新能源汽车行业都将迎来高速增长,推荐进入海外车企供应链的国内龙头宁德时代、当升科技、璞泰来、恩捷股份、亿纬锂能等。

  远达投顾认为,配置方向上,在中报季,经历了短期回调的医药、必选消费和科技板块龙头仍然能够依靠优异的半年报获取超额收益。可以更加前瞻地布局四季度上涨行情当中潜在的领涨品种。建议投资者重点三条主线:一是受益于涨价的板块,包括黄金、有色金属和化工;二是受益于经济复苏和消费回暖的可选消费品种,包括汽车、家电、家居、装修、品牌服饰及休闲服务;三是绝对估值足够低且已经相对充分消化利空因素的保险和银行。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