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这个板块龙头股年均波段涨幅达50%!稳中有进 未来大有期待
0人浏览 2020-08-11 08:01

  近期,国际局势前景仍不明朗,稀土资源战略意义再受市场,A股市场的动荡下跌,和外围不无关系。

  01

  稀土价格稳步攀升,

  大厂囤货意愿正处高点

  根据同花顺iFinD终端行业经济板块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稀土市场价格稳步攀升,尤其从5月份以来,国内稀土市场价格走势持续上涨。

  另外八月份以来,稀土价格指数显示有加速上涨的趋势,近期国内稀土需求较之前有所增加,加之稀土“十三五”国储剩余额度中重稀土氧化镝、氧化铽分别占2019年产量的52%和190%。

  图片来源:同花顺iFinD-行业经济

  另外,收储一旦如期进行,国内稀土市场价格或将持续上涨。华安证券分析师石林表示,目前业内对稀土国储的推进充满信心,大厂囤货的意愿更为强烈,将持续推动中重稀土价格。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轻稀土纳入收储范围的预期升温,轻稀土价格同样受到支撑。

  02

  稀土涨幅居全行业前列,

  四大利好傍身或喜迎东风

  另外,从A股行情来看,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近一周稀土板块涨跌幅排行榜中,位于全行业第三名。

  财通证券指出,稀土板块是市场生命力顽强的主题,经久不衰。稀土板块每年都有行情,2010年以来,以广晟有色股价为例,每年波段涨幅最低值是2018年(市场整体走熊)的36%,最高是2010年的585%。考虑到2015年以来,盛和资源、五矿稀土活跃度超过广晟有色,整体板块龙头年均波段涨幅均在50%以上,非常值得参与。

  此外,稀土还有四重利好傍身:

  一惜售:稀土收储有望实施,产业惜售气氛浓厚;

  二涨价:后续稀土供应有望减少,叠加需求稳步增长,价格或再度上涨;

  三避险:关系紧张或提振贵金属避险需求和稀土配置价值;

  四军工:稀土是军工上游材料中,不可或缺的战略资源。

  近期外围事件频出,而具有避险属性的板块多被看好,且多数机构均认为可布局新一轮稀土行情,稀土或将喜迎一阵东风。通过同花顺iFinD终端产业链中心,可以洞悉稀土板块上下游关键环节所在及相关个股。

  03

  机构:稀土优势明显,

  中长发展格局持续向好

  外围环境变化不断,A股市场能否支撑起独立行情?对此,多家机构先后发出观点明确,尽管外围扰动不断,但国内变化更值得。当前A股仍然处于上行周期之中,市场将在波动中回升。

  对于稀土板块未来走势,中信证券分析师李超认为,我国稀土产业链优势明显,中长期发展格局有望持续向好。在政策的引导促进下,我国的稀土产业有望逐步从“大”走向“强”,稀土价格有望迎来长牛。

  华安证券研究员表示,近期中美关系再度紧张,作为战略资源的稀土,配置价值再受市场。同时,在供给方面,叠加缅甸稀土矿进口部分收缩甚至全部停产预期,也为后市稀土价格形成有效支撑。建议:中重稀土标的:五矿稀土,以及优质磁材标的:金力永磁。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